解庚霖2021/10/26

定贏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生醫相關文章編輯人員(實習)

26-30歲

請問各位前輩,想從生物相關科系轉到軟體相請問我該怎麼做呢?

1.學歷是中文文化大學,生命科學系( 生物相關科系 ),只有大三到大四暑假的實習經驗,與到朋友的咖啡廳幫忙的經歷。之前上了職訓局的python大數據分析相關課程,完成了訓練,期間也有考了證照。

2.現在想找相關工作,但屢屢碰壁,目前最好的一次面試經歷是,在經過線上面談後,公司老闆又約了直接到公司的二面,也說因為程度還不到願意讓我用他們補貼餐費與交通費的方案先工作磨合、試試看,原本預計是隔一周可以開始到公司練習,但後來通知我在他們開會後,覺得我還是缺乏即戰力,所以終止了合作方案。

3.找程式工作到現在4個月,現在覺得沒什麼方向,每天就丟履歷、練習相關技能,不知道甚麼時候會有機會,也在考慮要不要再去上別的課程,或者不該繼續走程式相關工作。

回答 3觀看 1598
回答 3

我也是技能樹點歪的資訊人, 練習程式開發技能是必要的, 請務必繼續保持, DB語法也請加強, 程式語法何其多種, 應用方向也是不勝枚舉, 但搭配DB的比例還是較多的, 也就是未來面對到DB操作是很有機會的, 程式語言可以再練習, DB是有標準語言(SQL)的, 即戰力是有機會靠自學達成的!

資訊分為一般公司企業內部人員(一般稱作甲方), 資訊開發/整合/服務商(一般稱作乙方), 前者要直接新鮮人進去的機會較後者低一些, 但不是沒機會; 後者若從中小型規模著手, 機會較多, 藉此作為經歷的累積, 當作下一階段的踏板!

不論想成為甲方或乙方類型的資訊, 至少要知道這個產業有哪些相關的地方, 例如你去製造商應徵, 卻連面試官問ERP是什麼? 卻連用途都不知道! 這就肯定扣分.

最後是關於找工作的事, 如果你覺得資訊工作就是你想要的, 適合你的?! 那就請繼續丟歷履吧, 回應率低是很正常的, 不用想太多, 丟100回應2也是常有的事! 但若你其實沒有很想做資訊工作, 那就趕快思考下一個方向在哪裡?! 不要浪費太多力氣在想要不要繼續堅持下去的事!!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覺得不要氣餒,還可以一面找工作,一面加強自己的軟體技術,也就是繼續上相關的課程,想一想軟體科系的人,至少要經過兩年的軟體專業訓練,而且軟體的專業訓練不只是程式語言,對資料庫,操作系統,產業面,都要有所研究,這樣才能完整的做一個程式工程師,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經過了解您的問題,給您的建議如下:
履歷上建議呈現:
1.修過的大數據課程有哪些
2.相關證照名稱
3.您的作品集:大數據分析、Python語言程式設計、MySQL關聯式資料庫操作管理、資料探勘之能力。
最後,建議也可以往大公司找大數據方面的(實習)、(工讀)、(兼職)職缺,先進去累積工作經驗,未來工作會大大加分。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此外,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讓更多人來使用104職涯診所的公益服務。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3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