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人資」、「業助」哪一項具有職涯發展,如何選擇?

近日想從年資已久的行政單位轉換跑道,不斷在「人資」及「業助」之中選擇,因過往待在小公司之因素,個人皆有兩項經驗,故思考往何者具有發展性?曾聽身旁同事說過,「業助」沒什麼發展性,薪資不高,除非轉換「業務人員」;「人資」必須有ㄧ定學歷及相關證照,但做在久薪資不會太高 ,久了沒挑戰性。
請教各位專業的先進們,對於兩職務的發展性看法?謝謝各位

回答 2觀看 418
回答 2

兩個都是很好的發展,但是不可能一輩子作業助,以後一定要做業務人員這才會是長久的工作,業助門檻不高所以薪水不會高市場上也都會想找年輕的來作業助,如果你不喜歡做業務那只能走人資。
進入人資領域相關證照要取的是應該的,人資的範圍很大有招募有薪酬有教育訓練有full function ,所以不會沒有發展性,是自己有沒有持續進修、取的證照和有相關經驗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人資」和「業助」,兩者皆有職涯發展性,端看您如何扮演好角色,簡單說明如下:
「人資」需熟悉政府頒布的勞動相關法令,包含保險…,有其專業度。需具備溝通協調的能力,站在公司立場不能違法違規,站在員工角度要為其保障及爭取權益。「人資」更需密切注意產業薪資水準,提出合理的調薪幅度,為公司創造待遇好福利佳的幸福企業,留住人才。

「業助」是業務人員的後援,也是前瞻! 一個趁職的「業助」可以讓業務人員沒有後顧之憂的開發客戶。「業助」也須具備交涉能力及溝通能力,客戶一般性的常態問題,「業助」就可以處理,與客戶建立交情後,維護客戶的穩定性,可凝聚業務團隊的向心力。「業助」也須密切注意產業資訊,對於市場要一定的敏感度。

「人資」和「業助」都需要細心謹慎的工作態度,兩種職務都有其重要度,通常會在團隊中扮演小兵立大功的作用,不容忽視,也有其發展性。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