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40歲想從學校單位轉職至業界採購或人資工的可能?

私立科大畢業後,在業界曾任3年業務助理工作,
之後在大學擔任行政助理約15年經驗,
年屆40歲,因對工作時間的不穩定,不定期的輪值班,對家庭生活造成影響,想換轉固定週休二日的一般企業工作,
在學術行政單位工作中,有活動籌辦、採購、經費核銷、溝通解決問題能力,一般企業是否對於從公部門約聘人員轉職的人員任用比較不考慮?投了約50份履歷獲得2次面試機會,皆未錄取.想請教Giver在40歲年紀的轉職是否為其門檻?也有投二度就業的工作,各產業或領域皆有嚐試,是否要聚焦一個產業領域?

回答 4觀看 621
回答 4

1. 在業界曾任3年業務助理工作,之後在大學擔任行政助理約15年經驗,因對工作時間的不穩定,不定期的輪值班,對家庭生活造成影響,想換轉固定週休二日的一般企業工作。一般企業是否對於從公部門約聘人員轉職的人員任用比較不考慮。
2. 學校單位的工作壓力與一般企業的工作壓力相比,只會輕不會重,您想由輕工作負荷,轉重工作負荷更希望工作時間穩定,這是找錯方向。
3. 一般企業工作忙起來,需要加班投入,您還沒有拒絕的理由,就是超時工作。
4. 面試時所說的離開學校理由要可被接受,您若說希望工作時間穩定,取得offer難度高。年紀還不是大問題,談專業機會大。
5. 祝福您。

您好,
建議在大學的環境做轉職,會比到產業發展來得好,因為終究這是二個不同的產業,而您已有15年的經驗,應該好好延續,或轉其他學校的職務。加油💪!

投了50份,中了两次,建議您反覆調整一下履歷,確定是要走那個方面,是人資還是採購,4%的機率還是蠻高的,調整一下聚焦就有機會了。

您好,
對工作時間的不穩定,不定期的輪值班,對家庭生活造成影響 所以想轉企業 但在企業上班面對的問題與壓力 其實也未必能避開以上狀況 40多歲轉職 較注重工作經歷 跨不同產業 對您來說風險較高 對企業也是一樣 綜合您以上所述資歷及需求 除了其他顧問老師們的建議 或也可評估國營的台水油電考試 也能有機會分發到您所希望的採購工作或是人資單位
以上提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