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9 18: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轉職回高中學習的設計專業,卻沒有勇氣做作品投履歷...

家裡因素從國中開始就到處打工賺錢維持自己所需,
而打工都是以餐飲為主,比較好上手也好學習,
所以休學後目前也做著餐飲的工作,但我知道自己不想要這種生活,
於是現在想重新試試看能不能做看看曾經學的平面設計專業,
但卻被這該死的自卑感影響著遲遲無法下定決心,
請問有甚麼辦法可以突破自己嘛!!謝謝QQ

回答 6觀看 3298
回答 6

Hi 看完你的文字,深深感受到你人生中遇到的困難,那些辛苦影響到了你的現在 :(
之前在網路上看過一個故事,有一個女生想要學大提琴,但她已經40歲了,她想著現在年紀太大要去學會很不好意思,結果她活到了70歲才真的下定決心要開始學大提琴,而且還學得很好~
那時候她後悔自己沒有40就開始學,這樣現在的她一定更加不一樣。
想跟你說,時間點不重要,你要做的就是即刻開始行動!
但我知道你一定還有很多心魔在內心 :(
不是這樣一兩句話就可以解決的,想要深入讓我給你一些建議的話,可以來我的自我介紹追蹤我的ig來私訊我唷 : )
希望可以幫你擊敗"該死的自卑感"!

1人拍手・

下定決心的第一步是找工作,然後不要裸辭,找到再換工作。

親愛的朋友,你好:
如果你還算喜歡設計的話,就不要想「別人會怎麼看我」,你會如何欣賞自己的作品?你可以為自己設想一些自己想做的主題,然後設計看看。先別要想說這些是履歷用,單純和世界分享你的創作吧!

作品沒有高低之差,但有風格之別。作品完成後你也可以看看自己的設計風格,可能適合什麼樣的公司,這樣也能增加錄取的機會。

千里行,始於足下。
願意面對困難,就是最難的第一步了。
別設想那些虛假的魔怪場景,單純去做吧!

祝福 勇氣與信心和你同在

1人拍手・

您好,我是小金。很開心有機會在這裡提供我的想法給您參考。


你怎麼看待你目前的「平面設計專業」?
會覺得離一位平面設計師的距離還很遙遠嗎?
還是其實已經具備只是太久沒做不知道是否符合目前業界要求?

而在內心那種自卑感是從何而來?
是別人給你的?還是你給你自己的評價呢?
而事實真的就如你想的那樣嗎?


至於如何開始並突破自己,建議可以把您過去設計過、引以為傲的幾件作品,和你的知心好友分享,聽聽他們給你的建議;或者也可以匿名的方式分享在社群,聽聽大家的回饋。

當你聽到愈多正向回饋,就會累積愈多心中的感謝與感動,觸發你開始設計與創作喔!


也可以報名設計線上課程,或者找相關社群,與其他設計夥伴交流,甚至與剛入門想轉職平面設計的後輩分享,都可以累積自信、突破自己喔!


最後,如果覺得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嗇幫我『拍手』與『肯定』。

1人拍手・

在104搜尋關鍵字"平面設計",有將近六千個職缺。
可以根據您的所在地,喜歡的公司去投投履歷,面談上了就展開新的人生里程。

國中開始就自食其力,非常令人敬佩,每人都有不一樣的路,就稍微比人起步晚一點,沒有甚麼好自卑的。聽起來現在已經沒有經濟壓力,如果行有餘力可以就近找個學校去進修。加油!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 如意順心!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wop=7&keyword=%E5%B9%B3%E9%9D%A2%E8%A8%AD%E8%A8%88&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2&asc=0&page=2&mode=s&jobsource=index_s&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您好:
您還年輕!沒有自卑的問題啊!關鍵在要踏出去,沒有第一步就沒有第二步,多少名人真正事業起飛都在中年過後,不要躊躇、猶豫。當然依您所述,當前一定要兼顧自己的收入,才能得以維持生活品質,提供建議您可以採取下列方案試試:
一、與公司討論在職進修的可能,獲得認可以夜間進修方式取得學歷,並重拾專業基本知識。
二、目前應該是勞保身分,可以參加產業人才投資計畫的三年七萬培訓,為自己找到內容合適,且時間上可配合的課程,積極參與,一次不完全理解再參加一次,費用上政府有補助80%,兼顧生活與未來發展也是不錯。
三、如果已經是要離職狀態,可以參加地方的職前培訓課程,課程後還有就業媒合的機會,當然這是最不建議的方案。
不論哪一個方案,都需要認真投入的,辛苦一段路是值得的。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