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轉換工作,但求職條件困難,該怎麼辦?

小弟是國立環工背景碩畢 目前因長期輪班及高壓環境造成身心疲憊 再加上工作環境很嗜血 一直背黑鍋或資源被限制 讓我想轉換工作環境 事情多到無法有一個專業能力 但就目前求職領域條件造成謀職困難 又有房貸壓力 請教該如何規劃

回答 3觀看 1425
回答 3

您好!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您的環工背景若待在半導體廠內的角色,比較趨近於「冷酷、嚴肅、找出改善機會」這類的形象,多少都是吃力不討好的印象。
2. 換個角度,這一類職安/環境相關的角色,若是時空背景轉換到廠商或是公職人員,就會有不同的結果。
3. 我的答案如上,但我也要慎重的提醒您,這類的成功轉職需要自己的本職學能甚至是證照來強化自己,需要做一些努力或考取證照。
4. 若您仍維持高度興趣,建議可以試試。反之,您需要快一點轉職到其他領域,最好是原職務的上下游關係比較容易成功。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轉職成功!

您好,
千萬要騎驢找馬,給自己有一些準備第二專長的時間,不管是環工,或者是跟目前工作相關的專業,如果能內轉不用輪班的那更好,加油💪!

半導體工作26年,忙祿、壓力已成為生活一部分,退休後,也嘗試非專業領域工作,做沒幾天離職,原因:(保全)太閒,沒挑戰性,時間長,難以謙顧小孩生活起居(單親),傳統業電機福利差,危險性高,地上積水中拆馬達,無工安意識,環境悶熱、粉塵充滿現場,回家鼻子憂先擦試,太黑了,考慮身體健康選擇離職。
面對小孩就讀學費,退休金只能應付短暫時日,不時繼續找相關半導體技能,104履歷表寄出均無回應,想想面對年齡現實,該思考了。
文章發老騷,無見怪,謝謝你們給予意見,會試著調適工作觀念。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