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從事業務相關工作,該如何增加自己能力或是有適合的課程?

今年26歲,目前為咖啡廳的店長,已任職3年了。但在今年6月的時候,有跟老闆提離職,老闆有慰留我,覺得我在管理面或是在跟客人的互動方面都非常優秀!他請我在思考一陣子,但我還是在9月要離職,我想要沈澱一個月,思考未來的計畫。
我想從事業務相關方面的或是管理階層方案的職位,不知道各位有沒有什麼好建議的?比如要如何增加自己的業務能力?或是管理方面的課程?
雖然我覺得離開了很扼腕,但我覺得我在這家店沒有什麼挑戰性了,我覺得我過得太安逸了,雖然這份工作可以養活自己,但我在思考10年後我還會在門市沖咖啡給客人嗎?或是10年後我的職涯發展還是在咖啡廳嗎?我想從事不同的行業別試試看

回答 4觀看 1233
回答 4

行行出狀元,千萬不要認為自己的現在店長一職就是安逸就是沒挑戰性。實際上還有許多你沒看見學習到地方哦!可以多去往上觀察學習用人、薪酬制定、人事管理、經營策略、市場定位等。
你所提到業務方面,這是主動與被動性的差異,在咖啡店你應付自如那是進來的消費者目標明確,但多數性業務屬被動性,意指業務要去對於未確定的消費者主動出擊。而管理方面,面向更廣且對產業熟悉。若評現況表現去衡量未來走向,或許只能做平行同性質同規模思考。
26歲的你有不求安逸想積極向上態度真不錯,確實還可以多選擇、多嘗試,但因你給的個人資訊太少,無法提供具體的建議。還是可以建議從職業適量表及履歷診療室開始著手。先體檢自己再來選擇適當職務。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目前為咖啡廳的店長,已任職3年了。在9月要離職,我想要沈澱一個月,思考未來的計畫。
2. 騎驢找馬是轉換跑到重要的原則。您先離職想要沈澱一個月,再開啟下一步找工作,等您找到下一個工作已是2021第幾個月了。
3. 從事業務相關方面的或是管理階層方案的職位都很好,重點在找到了就職前再離職,否則您會懷念店長的工作。
4. 整理履歷投遞相關業務、管理階層職缺,您會了解人資怎麼評估新進人員的學、資、經歷。騎驢找馬找到馬再放掉驢。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前面幾位Giver從市場實務端提供建議,我試著從您的個人特質與職涯發展回應。26歲年紀已有3年店長經驗,且深受老闆肯定與慰留,從回饋中也獲知與客人的互動很優秀,但您覺得目前工作過於安逸且挑戰性降低,想見您的人際關係與社交技巧都不錯,尤其更具有挑戰自己的特質,這部分很符合何倫碼E類企業型,「企業型的人其特質喜歡和人相處,以運用口語技巧來說服他人、銷售商品或領導管理。他們多充滿自信、具社會性、且相當果敢,努力晉升至領導地位。」(引用教育百科生涯類型論)此種特質者適合從事業務、管理等工作與您設定的職涯方向是一致的,從所敘述的特質來看這部分應該OK。

另外,從生涯發展的觀點來看,工作除了結合興趣、能力之外,若能與自己的價值觀符合,是更棒的事情。也就是說符合自己的價值觀,對生活、工作有更多的動力與使命感,就像您以10年後的你來看自己是否還想在原來職位從事現職,這部分若試著去加入自己的夢想,描繪一下10年或15年後,你的生活是怎樣?從事甚麼樣的工作?住在哪裡?家庭生活如何?…你對自己人生意義與工作帶來的價值就會逐漸浮現,把這部分化成你的生涯目標,相信一定可以開創屬於自己的職涯路。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在本次沉澱中,建議您先設定下一階段的目標,讓自己能夠接續的立即執行,避免尋尋覓覓的時間過長!
特別是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求職市場的狀況多了些變數,建議您可充分思考,穩穩地邁開下一步,也避免轉職的風險或是月收入的中斷。

另外,雖然不是很清楚您現職的工作,品牌或企業規模。
但其實在許多大型的連鎖餐廳、咖啡飲料店,店長的定位就是業務兼任管理階層,絕非單單只是服務人員沖咖啡的角色。

因此,若還有轉圜的餘地,請好好思考角色的定位,也可與老闆討論看是否能再協助店內營運提升,也更增添了您個人的成就與實力。
許多連鎖體系,在月業績的設定,行銷方案的搭配,到商圈人脈的經營,客單價/杯單價的提升,與人員招募培育與管理,這種種的概念,都是業務+管理者的職責。
若你曾在這三年工作中經歷了這些職能,除了找尋其他工作、管理課程的計畫,創業加盟也是一個選擇,且能善加利用過往三年的經驗值,追逐個人事業的成功。
轉職是需要慎重思考的,但也建議有具體的方向與計畫再啟動!
加油,祝福您職場順利與成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