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不知道如何與顧客搭話

目前在一家知名的保養品專櫃上班,在之前都沒什麼銷售經驗都是在做餐飲服務居多。
原本覺得我很能更顧客聊天,但在這一兩個月來發現根本不是,我們櫃上會常有會員來換會員禮,我也常試著這個機會跟顧客搭話(像是最近有甚麼活動、要不要預約下次護膚服務……等等),但很難留住客人聽我說話。
最近想換成問一些生活問題看看,能不能比較讓客人待久一點聊久一點,因為我們最主要就是透過客人回櫃的時間推銷,不然現在主動靠櫃的客人真的不多,目前階段也不強求能馬上銷售,但希望能學著跟顧客建立一些關係。
想請問有甚麼技巧呢😭

回答 5觀看 1638
回答 5

1 是一位在知名保養品專櫃上班的人,之前主要從事餐飲服務,現在遇到困難,不知道如何與顧客搭話,希望學習一些技巧來建立與顧客的關係。
2 您在轉換職業並進入保養品行業是一個挑戰,不過不要灰心。首先,要注意到保養品專櫃的顧客需求可能與餐飲服務有所不同,因此需要調整您的搭話方式。
3 在與顧客搭話時,重要的是要顯示出對他們的關注和興趣。開始時,可以先詢問顧客的需求和關注點,例如他們的膚質、保養目標或困擾等,並提供相關的建議和產品資訊。
4 同時,嘗試提供一些生活相關問題,例如他們的興趣、旅遊經驗、最近的活動等等。這樣的問題可以幫助您建立更深入的對話,並讓顧客感到被重視和關心。
5 另外,當與顧客交談時,請保持友善和專業的態度。用語要溫和、有禮,同時儘量將專業知識以簡單易懂的方式傳達給顧客,避免使用過於專業或複雜的術語。
6 在與顧客建立關係的過程中,要有耐心和持續的努力。有時顧客可能對產品或服務持保留態度,不願意聽取建議或購買。但是,您可以透過提供真誠的幫助和回答顧客的問題來逐漸贏得他們的信任和支持。
7 祝福您:建立與顧客的關係需要時間和經驗,但只要您持續學習和努力,相信您能夠在保養品專櫃上發展出擅長的銷售技巧,並與顧客建立良好的關係。

2人拍手・
1人肯定

1.來換來店會員禮的, 應該也很怕櫃姐一直沒完沒了的推銷吧。所以搭不上話, 應該很自然的事, 越不囉嗦, 會員可能越想來這裡兌換。
2.櫃員, 應該是要學會分辨哪些是可能會買單或被你說服的客戶。省力的推銷, 就是要雙方都有購買與銷售動機。

1人拍手・
1人肯定

因為您只想說‘’您”想說的話,顧客沒這麼多時間聽;如果您講到‘’顧客‘’想聽的話,自然會佇足久一些。
多多練習,不用急。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
當業務要成功我想不外乎是”正確的方法”與"執行力”的結果,您願意從被動服務的職務轉為主動出擊的業務工作,某種程度您性格算外向,只是萬事起頭難,且客戶都需長時間經營,剛入行我會建議要找對象模仿,若能觀察到資深業務與客戶的互動或透由他們的經驗分享,思考自己的特色,找出方法後就堅持,時間久了應會有回饋,當然有可能會遇到效果不彰的情況,這時就得思考當中的落差與原因,在方法上做調整,再接再厲不放棄。
希望您能度過前半年的過渡期,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你們櫃上的主管或資深的前輩最準也最接地氣,每個化妝品牌子訴求的消費者都不一樣,消費者的消費行為與習性也有差異,多多請益一定能幫助你的業績成長。分享一篇專櫃TOP業務的故事,也許能給你些啟發~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59472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