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以為自己的技能很多,可是在求職上好像派不上用場?

目前是職場新鮮人,於二月底退伍。
大學本科系是地理,但由於在大學時期曾經自主經營過IG自媒體,也有自學PS、AI美編以及PR的影片剪輯(大學也有執行過影片剪輯的實習)。在履歷中也有製作相關作品集。

本來想說之後可以尋找社群經營有關相關行業,但在這兩個禮拜中發現履歷大多是石沉大海,願意給予面試機會的又幾乎都是人數極少的小公司,甚至在也有面試後才發現公司運營項目與社群經營無關。

因此在這幾天又考取了Google ADs的證照,希望能加強自身履歷的實力。

想請問一下,目前求職不順的原因是我與社群經營有關的技能不足嗎?還是說我其實不應該尋找社群經營相關的職位,而是應該往別種工作尋找?如果是這樣,那應該往那些工作尋找,比較容易被認可呢?

回答 3觀看 2418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以為自己的技能很多,可是在求職上好像派不上用場?
✍🏻 以工作來說,公司所在乎的並非是技能的多少,而是技能的等級,以您目前雖然用有許多技能,但可能因為等級都不高,造成未達到公司要的技能等級,所以才會影響到公司通知的意願。

② 而是應該往別種工作尋找?如果是這樣,那應該往那些工作尋找,比較容易被認可呢?
✍🏻 這也是技能點太多常見的問題,因為技能多好像很多職業都可以選擇,卻又變成不曉得該選擇怎樣的職業,在這樣的情況下,還是會建議您使用 104 職業適性測驗功能,透過回答基本的問題,系統會判斷您的個性與職位適性,並給予建議的工作類型,測驗結果也能在投履歷時選擇通知給公司,強調您真的很適合這份工作) 📌 https://is.gd/BdbtIu

③ 想請問一下,目前求職不順的原因是我與社群經營有關的技能不足嗎?
✍🏻 如果經確認後,您還是希望選擇社群相關產業,那就應該要先將重點放在提升單一技能的等級(PS、AI、PR的影片剪輯),建立出明確的績效與成果,提升您的主要技術技能並達到公司的要求等級,才能夠提升個人的錄取成功率。

④ 就因為培養技能需要花上很多的時間及精神,所以會建議第二專業技能會選擇比較職場通用性的EXCEL、POWER POINT或英文能力等技能,以個人的學習經驗來說,會推薦這個Youtuber ,主要是能透過影片方式由淺到深的方式進行教學,而且包含多種作業軟體,影片說明的方式也很清楚,建議初學者到高階使用者都可以做為參考學習。
📌 https://www.youtube.com/c/papayaclass/playlists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3人肯定

Hi~朋友,您好:
對於您求職的職業熟悉度不足,僅從幾個面向提供個人意見。
1.您雖是地理系畢業,但對於社群經營與美編剪輯都有歷練與實習,應該會有機會,是否如前一位Jeff先進所提有相關技能等級的考量,這部分是否有在作品中呈現?或許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找相似領域的專家幫您健診履歷,看是否可以有更凸顯您個人的方式。
2.有些用人單位,特別是大公司應徵的人較多,可能會從相關科系先去篩選履歷,或許因為如此,而導致一些機會的錯失,但並不表示您沒有機會,只是要再多花點時間被看到。
3.從您的陳述中可以看到您的挫折,但也可以感受出另一方面對自己的自信,投出履歷兩週的時間還不算長,再給自己多一點時間等待一下,配合與履歷診療室前輩的討論與調整,相信會有不錯的發展。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的媒體技能很多,但如上一個前輩所言,技能是初淺的,可能不是公司所需要的,再者,你的規劃是朝社群經營這區塊嗎?這個區塊當然很多自營或小公司,新創公司或許沒那麼多可供選擇,如確定走這條路,先到小公司磨練,畢竟剛畢業,總是要累積經驗和更好的技能,才有機會往更大方向發展。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