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新鮮人該去新創公司嗎

您好,我是剛畢業的大學新鮮人,就讀廣告行銷相關科系。
目前正在尋找廣告行銷相關的職缺,有收到一間新創公司的面試邀約,但還在考慮是否要去面試。考慮的點有以下幾個:

1.公司規模小,員工數只有4人,擔心進去會遇到需要做很多事情、沒有人帶、常常加班的狀況
2.公司做的產品服務不是我感興趣的,但職務內容確實是我想學習的
3.新創公司的工作經驗在未來履歷上不知道是否有加分
4.有投遞履歷到大公司,但有些被已讀沒回,有的還未讀,內心比較想要等等看大公司的面試通知,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

因以上幾點考量,想請教Giver,我是否應該參與面試呢?新鮮人是否適合這種新創公司的工作呢?我應該再繼續投履歷,等待其他面試要約嗎?謝謝。

回答 3觀看 729
回答 3

您好,
就我個人的經驗來說,新鮮人還是盡量到大公司,因為新鮮人經驗不多,新創公司一般都要有經驗的人,能夠提供他們的經驗,因為新創公司大部分都是從無到有,所以除非你是很有創意的人,否則去裡面就誠如你說的,會沒有人帶。

何況新創公司存活率都非常低,那將來要重新找工作因為沒有經驗,就會比較困難。

先到大公司的好處就是各種流程制度都很完備了,新鮮人可以從這個地方去學習,等到你在大公司待過很長的時間以後,就可以把這一些流程管理制度帶到新創公司去。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您好,

新鮮人有天生的優勢,就是一張白紙,不管到什麼樣的公司,都可以學習。好的、不好的經驗,都是歷練。

只有4人新創公司不見得不好,您是第5號員工,公司規模小,很多事都會有彈性。擔心會很多事,沒人帶,常加班...,這些狀況大公司也無可避免。

目前只是面試邀約階段,還不到最終決定 Yes or No的時候,建議您可以多參加面試,吸取面談經驗的回饋,也不吝把自己對該司的問題提出,不要帶著問號離開。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面試到錄取也是差不多1/10的機率。
無論如何參加面試,多多練習面試。至於您說的其他問題,在沒有拿到offer letter 之前,都不需要考慮。
當然要繼續投覆歷找其他工作。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