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

無工作經驗31-35歲

想找工作可是怕自己做不好

我16今年要17高中我讀半學期就修學了 無任何工作經驗 可是想找個工作賺點錢 又想在家裡附近上班 請問我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可以先從哪個做起?加油站?便利超商?

回答 3觀看 1388
回答 3

>>我16今年要17高中我讀半學期就修學了 無任何工作經驗 可是想找個工作賺點錢

可以去念夜間部
晚上念書,白天工作,也能找【夜間就讀中】職缺

很多人反映因為學歷關係,導致部分工作無法應徵
因此建議努力念到大學畢業

>>又想在家裡附近上班 ,請問我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可以先從哪個做起?加油站?便利超商?

超商、飲料店、餐飲都可以
但建議也試著找一般公司看看

也建議職涯規劃一下
想像一下,三年後、五年後,你想做什麼,你現在能做那些努力
並細分小目標、大目標,適時給予自己鼓勵
避免作夢不切實際目標

3人拍手・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16今年要17,請問我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可以先從哪個做起?加油站?便利超商?
✍🏻 如果初期希望能夠快速就近找到短期工作,像是便利超商、加油站、餐飲業都可以進行考量,其求職的態度主要是放在認真肯做不怕吃苦,透過以下104相關工作資料。基本上您有很多機會可以參考。📌 https://is.gd/g0UOFh

② 高中我讀半學期就修學了
✍🏻 但如同第一點提到,如果是找打工性質賺點錢,這部分是還可以的,但還是會建議您一定要完成高中學歷(最好是大學學歷),因為在目前大學生越來越普遍的情況下,若工作經過幾年後您還是只有高中學歷(或是國中學歷),在職場上不管是工作中薪資調漲的幅度,或是後續找尋工作的類型都會受到很大的限制,簡單來說就是很難找到工作,就算找到工作薪資大多也是基本薪資左右,到時候可能會演變成更大的工作困擾。

③ 想找工作可是怕自己做不好
✍🏻 如果您真的對於讀書沒有興趣,但您不怕辛苦不怕累,等成年後也可以選擇往以下幾種職業發展,在薪資上比較有較大的成長空間。
1. 技術職發展(建築工地、工廠技術員)
2. 業務類職(業務、房仲)
3. 國軍志願役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人拍手・

請問現在做中油加油站都要體檢嗎?因為昨天去應徵中油加油站的時候他說要體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