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待業 規劃請益 心理極度不平衡 求解

以前的工作經驗只有超市+短期作業員

待業很久了,在家每天刷104一直想找到一個可以讓自我成長的職缺,但顧慮到大部分職缺都沒經驗,以及自身面臨30,一邊刷職缺一邊逐漸覺得做什麼都無意義,“履歷再怎麼改就是沒有面試得到上班累積經驗的機會”,快被這個感覺壓過了,很不踏實又不平衡

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感覺很重,現在就像是在冰天雪地中面對懸崖,底下是地獄般的場景,我就像那個快要踩滑跌下去的人,全身心嚴重受凍

目前只有往超商打工,做早班,下午晚上給自己空出時間的打算,看能不能在下班時間拿來做進修(進修方向還沒想清楚,有收入為先)

我寧願出門超商打工也不要在家上網刷職缺又讓自己感到很廢,也不想聽親朋好友講自己沒用什麼的那些毫無意義的東西

很抱歉,但我現在的心情就是這麼糟
只是想上來這邊,瞭解各位前輩,我是否真的真的還有發展的可能性?
我個性比較急,但心情一塌糊塗,我可以為自己做些甚麼?
要做到什麼樣的地步才會有希望降臨.?
只要有希望,我就為那個希望而戰,有那個價值的希望

回答 6觀看 2256
回答 6

>> 試著工作
經驗累積不是進公司才開始
而是平常就可以累積,進公司才開始換錢

不要把可以做什麼交給別人(錄取你)才去訂
自己想做什麼, 就去做, 沒方向就去試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的希望已經降臨,先去做些簡單的工作,安頓自己的肉身,再利用下午來精進自己。不要急燥,沒有速成的東西。

2人拍手・

1 工作經驗只有超市+短期作業員 待業很久了,但顧慮到大部分職缺都沒經驗,以及自身面臨30,一邊刷職缺一邊逐漸覺得做什麼都無意義,“履歷再怎麼改就是沒有面試得到上班累積經驗的機會”,快被這個感覺壓過了,很不踏實又不平衡。
2 工作經驗有超市+短期作業員,往超商打工,做早班,是一選擇,往超商正職理貨、門市、收銀、營繕、時薪人員、兼職人員、行政助理,擇一面試。
3 工作進行中,有向前的動能,就有機會脫離冰天雪地懸崖,專心將一個職務做好,累積該職務的專長,全神投入,暫時別在意下班時間拿來做進修。
4 在意現職工作,專心投入有那個價值的希望,價值和希望,會在工作的園地,萌芽成長。
5 心理極度不平衡,是因為想的看的都是未來,現在不踏實,未來要有希望,難度高。現在踏實,心理的平衡自動浮現。
6 新年快樂。

1人拍手・

做便利商店,
做超級市場,
都可以學到東西,
而且可以磨練心志,

在工作中調整自己的個性,
讓 心 去順應工作...

1人拍手・

您好,

現在大環境有很多缺工的企業,但卻又有很多人覺得自己找不到工作,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是甚麼原因呢? 眼看著別人找工作輕輕鬆鬆,真是讓人羨慕又忌妒。對比之下自己感受旁觀者的眼光又感受到莫名的壓力。

但仔細思考後,我想都是選擇上的問題,企業想選擇跟自己內部文化相近、或是其他偏好條件符合度高的人,所以缺工的狀態下也要好好挑選人才。求職者我想也是,我們希望找到符合自身條件、生活狀況、薪資福利甚至是同事的氛圍等等,所以也有不少人花費很多時間篩選公司,希望找到心目中的完美職缺。至於旁觀者,我想這是您自己的事情,嘗試忽略一些沒有證據和標準的評價吧。

所以我想首先您要告訴自己,不要急! 情急之下找到的工作您是否真心喜歡?再來您可以在翻找職缺前先好好思考,自己想要的是甚麼? 透過這樣的方式去找到想發展的方向,再從中確認需要補足那些專業、職能等等,需要多少費用、花費多久的時間?搭配起來,您就會知道甚麼樣的工作適合現在的你,火力全開投遞履歷,我想履歷符合度達70%的就先投遞吧,不用每一間都要達100%才投遞,反而限制了自己的機會。另外面試過程一定有挫折,把握每次面試的機會,就算沒有錄取也要在每次面試中獲得一些成長。

在追逐目標的過程,我想您會感受到一定的成就感。就算尚未成功,您仍在成功的路上。

祝福您未來一切順利!

1人拍手・

你好:

首先,先肯定你願意投入工作沒有廢著,因為超商工作沒有不好。

"進修方向還沒想清楚,有收入為先">>>這也很好,不要亂花,多存點錢。

“履歷再怎麼改就是沒有面試得到上班累積經驗的機會”>>>這句話有點疑慮?因為你在超商打工已經在累積經驗。

以下建議:
1.先進行履歷健診,在你過往的學、經歷中可能有累積到經驗、技能,軟硬實力等,自己沒有覺察到,因此也沒有放進履歷中。

2.你可以看一下名字旁的分類"門市管理","零售業"。
若目前沒有新目標,從事超商店員,先把門市管理瞭解清楚。工作可以只是一份工作,照sop完成就好。但也可能會讓你成為某領域專才或是創業者的培養皿。多關心工作內容,一家超商有哪些軟硬體具備要件?賣最好跟賣最差的產品是甚麼?為什麼?訂貨依據為何?訂了之後銷售如何?落差大嗎?物流車怎麼跑的?陳列的關鍵在哪?顧客的消費行為也是很大的學問,能辨別出常客嗎?他們喜歡甚麼商品?.....縱使是總公司提供的活動、政策,照做之餘,有沒有想過把超商連鎖化的經營關鍵是甚麼。以上僅是舉例。

門市管理/零售業不會只有超商打工工作,路邊這麼多門市,都需要管理。零售業也不是只限超商。光"門市管理/零售業"就有很多技能要培養。或許現在你是超商打工者,未來有可能是門市(不一定是超商)主管、總公司營運主管或是其他單位,端看持續累積的技能。甚至創業開店經營。

別急著感到不平衡,眼前現有的,先找找其中的寶藏。把視野拉大,拉高高度看這件事,要先把自己當回事,別人才會幫你當回事。或許漸漸地你也會找到想進修的方向。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