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不知道人生方向在哪裡?

各位前輩大家好 我是高中畢業就讀音樂科的,已經畢業三年的我,在這三年內工作一直不穩定,第一份工作做了半年遇到公司解散的問題,空窗了好幾個月也一直陸陸續續的在找工作,後來找到了一份行政人員的工作,雖然是兼職的 但是我很喜歡這份工作,不過也上了半年之後 因為同事莫名的霸凌 後來我就離職了,到現在已經空窗三個多月了,在這空窗的期間也有去面試也有錄取成功,後來因為不適合也離職了,一直覺得自己抗壓能力不是很好也一直覺得自己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專長跟優點,後來也導致我完全沒有方向也變的不是很想要上班,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有心理上的生病還是怎樣,希望各位前輩能幫幫我 謝謝。

回答 6觀看 1991
回答 6

妳的人生才剛開始而已,不要氣餒、不要害怕。可以先去找找看有沒有連鎖速食店、便利商店、超商等工作機會,這些職場透過與人互動與服務人群,可以帶給妳積極正面樂觀的生活樂趣,同時進修學習有興趣的專長並提高學歷,妳會發現妳的未來是一個奮發向上、美好人生。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您的答案己經在您的問題中,關鍵還是內心要強大,否則外力都幫不了您。

1人肯定

1. 就讀音樂科的,已經畢業三年的我,在這三年內工作一直不穩定,找到了一份行政人員的工作,雖然是兼職的 但是我很喜歡這份工作,不過也上了半年之後 因為同事莫名的霸凌 後來我就離職了。
2. 開始工作有類似試探自己與工作配合度,原則應該從工作體會中,越找越接近自己理想的工作,也就是收歛式的調整,可是您是走發㪚式的調整,走丟了。
3. 會走丟,因為公司解散、霸凌,造成喜歡的工作也離開。
4. 行政人員的工作,雖然是兼職的,但是我很喜歡這份工作,其實您有機會在行政職深耕。
5. 重整履歷自傳,重點放在行政能力,找行政助理正職缺,別找兼職,每天投兩封,加速進入職場。
6. 專注工作,可以降低職場諸多不適的現象,同時可專心累積專長。
7.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仔細讀了您的描述,事實上您自己也看出了問題的所在,沒有專長和優點,另外一個就是抗壓力的問題,能看出自己的缺點和做檢討其實也是改變的第一步,很好。

接下來應該看怎麼樣改善, 也就是要建立自己的專長跟優點,那就是重新檢視自己的興趣和重新學習,然後回學校唸大學、上坊間的補習班,職訓中心、生產力中心、資策會、等等完成證書,或者是考到證照。

只有建立自己的專長,把他研究得比別人更好,才會有所謂的優點,這樣慢慢地就會建立自信,有了自信和能力,能解決工作上的問題,自然壓力就會減弱。

以上供參考,希望能釐清一些方向,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找工作沒有方向沒有目標,所以碰到困難特別容易認為自己不適合,因為碰到困難時你找不到撐住的理由。

工作的現實面是越是規模大制度完整營運良好的公司越能保護員工權益,反之就什麼牛鬼蛇神都有。如果自己不是個強悍的人,最好到制度好的公司有保護傘,但這種工作就是僧多粥少。

現在的台灣,如果只有高中畢業,而且沒有一技之長,很難找到有品質的工作。

你想去看心理醫生也行,不過人四處碰壁時本來就很容易失去信心,更何況你抗壓力又不強。有懷疑自己是否做什麼都失敗的情況很正常,但是不要自己嚇自己。

音樂的工作雖然少,但還有音樂老師、後製、伴奏、製作助理及DJ等工作,雖然也很苦但比你做過的這些工作好一點。

如果不想再做音樂,建議先去唸大學,最好是國立且排名前面的,不然光是學歷就被刷掉。台灣社會非常以學歷論斷人。你還年輕,畢業後就算25-26歲也還是很年輕。

不想唸大學的話,就去培養一項專業技能,比如程式設計,資訊系統,不然美容美髮,烘焙,水電工也行。像我朋友最近做一種特殊汽車鈑金技術,也不需要學歷。

當保險經紀或地產經紀也行,不過看你不像業務,而且現在連業務都是高學歷,你要三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的問題和我之前回答過的題目很類似,建議如下一併參考唷:
首先,可以到履歷診療室,那邊有很多顧問,也可以找我,看一下整份履歷,比較好給出建議。但原則上您還是需要想一下自己想做甚麼、喜歡什麼、擅長什麼,這只有自己最清楚,顧問可以依據過去工作經歷和您未來想做的職務,看成功機率高不高;或是依照您過去經歷,現在再找什麼工作比較容易獲得面試機會;又或是現在想要應徵的職務履歷可以做甚麼樣的修改、描述、撰寫,比較容易獲得青睞。若您沒有方向自己可以做什麼,那就只能客觀依照履歷寫的給您建議囉!
會建議求職者,太頻繁的換工作對求職非常不利,這點您或許可以放在心上。工作中的樂趣有時候要自己發掘,前面痛苦,後面倒吃甘蔗的多的是,我還是鼓勵慎選面試、不輕易到職、不隨便放棄(最少一年)當然,身心健康凌駕所有之上,如果已經壓力大到睡不著或是憂鬱,還是鼓勵趁早換工作。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