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貨運承攬(空運OP)2.船務代理(OP) 該如何選擇?

1.目前在貨運承攬業任職空運OP不到一個月,公司起薪不高、離家遠、常態加班,而且事情繁雜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學會,也明白需要撐過所謂陣痛期才能漸入佳境。

2.在就職的頭兩天就感覺不太適應,因為通勤時間長+目前手上東西不多,所以會很想趕快準時下班。

3.就職第三天發現104上有一封來自船務代理公司的錄取通知,是我在進來這份工作前面試的,成為了我目前抉擇的原因。
以下我將客觀因素列出來,煩請各位前輩幫忙解答,謝謝!

公司一(貨運承攬業)
薪水:30000
規模:是產業內名聲響亮的大公司
職位:空運OP
通勤時間:50分鐘
是否加班:是
優點:可以在大公司體制下磨練,同事主管也都對我很好很願意教。
缺點:若是往後需要加班可能要考慮在外租房,不然通勤很困擾。上網查了未來發展,發現都是空服、地勤等職缺,較少可以延伸應用到目前所學,比較多的是跳到其他同產業但薪水更好。

公司二(船務代理業)
薪水:32000
規模:不大
職位:OP
通勤時間:40分鐘
是否加班:否
優點:起薪較高,且準時上下班無壓力。
缺點:怕未來不好跳槽,由於當時面試就有說進去後大約一個月就會上手(工作內容為計算成本、安排貨物),接下來就是重複的事情一直做,沒事的時候建議自主學習才不會浪費時間。

>>想請問,公司一是否有磨練的價值?很擔心自己放棄了在大公司磨練的機會,去了公司二無法得到豐富的工作經驗在未來會失去競爭力,雖然現在覺得辛苦,但是否該趁年輕時多多吃苦打拼呢?

謝謝!

回答 4觀看 1754
回答 4

直言勿怪
1.從您自述中發現,‘’很想趕快準時下班‘’是您工作的重點。所以第二項選擇較適合您。
2.如果您‘’真的‘’願意趁年輕時多多吃苦打拼,兩個選項都無差。
希望您懂。

求職者您好,

建議您先停下來想一下,下一個工作對你自己的職涯轉換有甚麼幫助?
如果下下一個面試,詢問你在上一個工作得到甚麼?
你會怎麼回答呢?

建議 不要只看價差2000
1.以終為始 的去檢視 可以有較清晰的職涯脈絡
2.每個工作都有可以為你的職涯加分的地方 思考要在工作中學習什麼核心技
3.檢視自己的個性和合適哪個工作
4.嘗試從工作內容去想 三個月內 要達到什麼小目標 如何做?
5.想像一下可能遇到的困難是什麼
6.選擇
7.為自己加油!
8.不停止學習
相信你能找到 適合又能發會個性優勢的工作

看完你說的

其實兩個工作屬性差不多

如果只是想先有一份工作

可以選二

再利用下班時間 或空檔時間去進修

畢竟這樣的工作 在未來發展性並不高

說穩定 也是蠻容易被取代的

你要想以後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想做什麼樣的事

而不是現在而已

如果要論薪資 工地的點工 一天現在多都1500以上

但你覺得那樣有未來性跟發展性嗎?

頂多是 有收入 但等到以後年紀大了

體能越來越下滑 想換工作的時候

才發現 自己沒什麼特別的專業能力

要轉換 會有點為時已晚~

加油! 想要以後過什麼樣的生活 眼光就要看到以後 為以後來規劃

1 目前在貨運承攬業任職空運OP不到一個月,公司起薪不高、離家遠、常態加班,而且事情繁雜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學會,也明白需要撐過所謂陣痛期才能漸入佳境。在就職的頭兩天就感覺不太適應,因為通勤時間長+目前手上東西不多,所以會很想趕快準時下班。
2 您的問題並非貨運承攬(空運OP)船務代理(OP)如何選擇,因為您已在貨運承攬空運OP工作快一個月,已先選擇空運OP。
3 事情繁雜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學會,這個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學會,就是您現在沒有,撐過所謂陣痛期學到了,才成為您的專長。
4 大公司體制下磨練,同事主管也都對我很好很願意教,這麼好的職場條件,打燈籠都不容易找到。
5 常態加班,學習哪有怕花時間的,投入就會有收穫。會很想趕快準時下班,調整心態,留下來是打基礎蹲馬步的一環。
6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