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新工作都待不住,一直想換

各位前輩們好~
行政工作已經陸續做了10年的時間,從去年公司因為疫情的關係被資遣後就一直找不到理想的工作,總是做幾天就換,不然就是因為主管的問題而離職。(自認為自己並不是沒有定性的人,最長的工作有做過4年多)
是不是我心態已經出現問題了?還是我對行政工作已經失去熱忱?
現在感覺對於工作非常沒有信心,不知道該怎麼辦?
希望可以給我點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1306
回答 3

1. 行政工作已經陸續做了10年的時間,從去年公司因為疫情的關係被資遣後就一直找不到理想的工作,總是做幾天就換,不然就是因為主管的問題而離職。是不是我心態已經出現問題了,還是我對行政工作已經失去熱忱。
2. 行政工作已經陸續做了10年的時間,就好像吃蛋包飯,好吃營養順口美味,可是連吃10年餐餐吃,會想吃麵,一樣的道理。
3. 在職場行政工作10年,想換跑道可以,問的是這10年期間,除累積行政專長,有沒有利用閒暇時間建立社會可接受的第二專長,這是重點,有想換跑道就換,沒有,那可能仍需在行政專長工作上打轉。沒有麵只好持續吃蛋包飯。
4. 工作是謀生的利基點,了解想換的心情動能,但跳脫行政把謀生的工具丟掉,只能仔細看自己手上已擁有的技能,給自己一個小目標,利用4年學會專精一項職缺需要的能力,這4年以行政養技能,有目標心就定下來了。
5.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年輕的時候可以一直探索一直換工作,企業主的容忍程度比較高,但是隨著年齡稍長,企業主不管在穩定性專業性要求就會越來越高,容忍度就會越來越少。
所以如何說服企業主,你會穩定下來專注於您所擁有的專業,而且能夠提攜後進者,這才是企業主要資深者的條件,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我換過近20分工,40後也換超過五份有。原因應該是,過40後,如果不是被挖角,自己在人力銀行錄取的那家公司,很大機會往下的,也就是你會覺得前一家比較好、前一位主管比較好等等,關鍵就是你的年齡增加了,你是行政職,所以這情況會提前幾年。
也就是說,你得接受職場對中高齡就業的不那樣友善、或是沒必要友善。
我自己的釋懷之道,就是有幸找到下一家,入職的第一天就當成是最後一天,也就是某一天我就會因為莫名的原因被非自願離職,我能做的就是在待得每一天都戰戰兢兢的、盤算著如何站穩如何跟公司內維持平衡,這公司會在人力市場以非介紹的方式錄取我,肯定有其特殊原因。

沒有信心,那就白天演信心,晚上補實力,直到真的信心產生,接受職場現實。而一旦你熬過半年了,就會發現旁邊的同事,為何都不敢離職。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