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履歷一直被已讀...

因為疫情三級警戒的關係,公司因為預算考量解雇,目前的履歷都被已讀,卻沒有接到明確的面試通知...想知道是否是因為疫情還是因為我的履歷寫的不夠好呢?但先前在疫情前履歷表送出去起碼也會收到面試通知,但現在連面試通知都沒有了....請問各位前輩是否有遇過同樣的困境呢?或者是我不夠優秀呢?

回答 2觀看 445
回答 2

你好!

理解你目前的處境的確會感受到壓力,甚或自我懷疑,但我們可以從幾個角度來思考這件事情:

1. 現在大環境的確是受疫情很大影響,疫情之前面試機會相對容易,但現在的確是困難許多,但這不是你我能控制的,所以我們理智上知道這件事情,也要告訴自己不需要因此苛責自己.

2. 就自己可以控制的部分來看,的確,可以再多花點時間精修一下履歷表. 在檢視與調整履歷表的同時,也重新檢視一下自己的狀態. 對於被解僱的上份工作中,學習到了什麼?現在的你工作技能是否更精進,工作心態是否更成熟?對於未來有何看法?疫情衝擊讓你從中學到什麼?這些都是你可以在新的履歷資料中發揮的!相信現在的你一定會與疫情前你的有所不同.

3. 除了積極投遞履歷,也可以藉此機會思考一下未來發展的規劃,幸運的話也許很快就能夠有新工作的面試,但也許會需要再等一陣子...因此,除了工作面試之外,是否有其他自我進修的計畫呢? 試圖讓自己把眼光放長遠一點,讓自己把焦點從眼前暫時移開,也許能透過學習新東西轉移重心,協助穩定自己心情.同時提升工作技能!

對你的了解不多,只能就有限的訊息給予回應,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總之,危機是轉機,做好自己可以掌握的部分,永遠都要懷抱希望,做好準備!

若以上回覆有任何不夠清楚或需要討論的,請再讓我知道. 謝謝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疫情確實是最主要的原因,很多行業都會比較保守,所以必須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在找工作上面,心情上應該自我調適一下,因為這是大家所必須共同面對的問題。
如果要履歷弄得更好,可以請104的履歷健診專家協助,通常都是免費的,能見度會高一點,一點小技巧就是一定有先研究你要去的公司,然後我把履歷客製化,這樣命中的機會比較大,以上分享,祝早日找到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