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迷茫,想轉換跑道,想聽聽大家的意見及看法

我的學歷只有高職畢業,大學讀了一年進修部休學,滿18歲任何事情須自行負責包括怎麼養活自己,現在目前待業,離鄉背井,在外一個人租屋
從就學到出社會一直以來都從事美容美髮行業,從學習到去上班幾乎整整4年多快5年,一直都在助理沒好轉,有點做到很迷茫,很職業倦怠,想轉換跑道,目前興趣是想去做Gogoro維修人員,但很多人給我建議是……女孩子什麼不做偏偏跑來做這個,自己有認識幾家店的老闆,他們給與的回應是真的很少人對這工作保持著很大的熱忱,他們感受到了,但顧慮很多考量,所以遲遲沒告訴我答案…等了一個月讓我自己有點錯愕,昨天我硬著頭皮又去問了一次,他們說要等明年過年前才會有人事調動,不光是認識的這幾家,徵才網上其他店家履歷我也投擲過了,也都遲遲沒有答覆……
對不起,我真的很迷茫,顧慮的也很多,我真的很想聽聽意見,任何意見都行謝謝

回答 3觀看 1673
回答 3

我在你這年紀,我做了很多工作、參加很多社團、認識形形色色的人,從每個人建議中,自己嘗試中,生活職業觀察,慢慢得找到自己個性性格適合方向,你很幸運你是美髮業,是不是可以多收集你客人職業別來當作你未來考量方向。
1.你可以嘗試104職業分析,確認自己性格職業方向。
2.透過現在職業跟客人互動蒐集。
3.若真心想從事電動車維修,你入門要從學會機電開始。
4.我覺得不用侷限那一塊,想想看你的夢想什麼?如何達成夢想?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很高興你對一種工作有熱忱,興趣、投入加上熱忱,相信成功離你不遠,工作沒分男女,你看世界上多少大企業和國家,都是女性領導人,我們也是女總統,既然有興趣,就去補足自己的不足,不管是專業知識和技能,讓雇主能信任你,念大學也是增加實力的管道,有時間的話,不要放棄,繼續完成學業,只要有毅力,順著你的興趣和熱忱,相信會找到欣賞你的雇主和你喜歡的工作的,加油!

您好:
關於您提到"滿18歲任何事情須自行負責包括怎麼養活自己",先給您肯定,成年人為自己負責,很棒。
轉換跑道沒有不好,經過思考過,也很棒。
1.熱忱要問的是自己。
2."很多人給建議"也很好,表示您人緣好,但人生是自己的,愛你所選,選您所愛。也不要慌,再更抽絲剝繭思考就好。
3.想想是否是這個職務或產業有些資訊不全讓您迷茫?那就再多蒐集資料,是否該職務僧多粥少,競爭者眾?或是未來發展性容易受限?該產業給這樣職務的薪資福利待遇符合期待嗎?蒐集資料時不見得只來自老闆,跟您做一樣職務的前輩也可以詢問。

4.履歷可以上104履歷健診,提出遇到的問題,聽聽建議。

您很年輕,想跟您分享,職涯是漫漫長路,未來您也有可能選擇家庭主婦、創業當老闆、自由接案者......等,這些都是需要智慧、專業、付出勞心勞力的工作者。職涯漫漫,遇到有問題,或是很多人給建議,都很正常。人生是透過一次又一次的選擇組合而成,選擇前蒐集資料、探究、思考、評估.......都很正常,內省自己想要的、期待的、適合的是甚麼?此外,建議您思考這次轉換跑道時,可再讓範圍廣一些,除了目前很喜歡的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職務是有興趣的,讓未來職涯可以走得更寬廣。

104職業適性分析,可以測試看看。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report?utm_source=giver&utm_medium=headbar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