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覺得派系選邊選錯邊,但好像已經來不及

1.進入這間公司4個多月,這間公司員工很多
2.我進入的這個部門明顯有三個派系,我選擇加入剛開始因為學姐們對我很好的這個,這裡學長姐很照顧新人經常幫忙,所以我很認同,提案我也都會支持這裡的選擇和決定,也和他們的相處時間較多
3.上個月,因為要和上級的主管拿某個資源,在會議討論方案時我們與其中一個派系發生了較大的爭執,因為我們兩邊都很有想法,在溝通的過程中,對面那個派系能力很強而且有人和老闆似乎有什麼背景關係,用這點壓著我們例如不會將資源給我們之類的
4.第三派系雖然沒有參與爭執全程旁觀,但會議結束之後他們私下跟那個派系的人講話而沒有來跟我們講話
5.我們派系的學長姐很生氣他們類似威脅的態度,後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這個派系的人都向公司遞出辭呈,這個狀況真讓我嚇到,之前很幫忙我的學長姐都走了,他們走之前並沒有跟我說什麼,是我忽然發現怎麼他們都在打包東西,因為我專心於工作所以沒有問太多他們要去哪裡之類比較私密的問題,只在他們討論中知道他們不想待了,現在這派系只剩下我一個人,工作上遇到困難想找其他派系的人幫忙他們對我都超級冷淡
5.部門的主管不太管人的事,通常也不在公司裡

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答 3觀看 911
回答 3

針對您的困境,可以有以下建議:
1. 先了解爭執的起因
在您做出下一步決定之前,您需要先了解爭執的起因。您可以嘗試與其他派系的人聊聊,了解他們的想法和觀點。您也可以嘗試與離職的學長姐聯繫,了解他們離職的原因。
2. 評估您的工作環境
在了解爭執的起因之後,您需要評估您的工作環境。您需要思考這個工作環境是否適合您,是否有發展的空間。如果您認為這個工作環境不適合您(比如能不能適應,或喜不喜歡有派系分明的工作環境),您可以考慮跳槽同產業其他公司,或是嘗試其他您可以從事的工作職務。
3. 調整您的工作策略
如果您決定留在這個公司,您需要調整您的工作策略。可能必須嘗試與其他派系的人建立良好的關係,爭取他們的幫助。或嘗試獨立完成工作,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當然您提到雖然部門主管常不在公司內,但您也才來報到四個月時間。仍舊可以和主管約時間深入懇談,希望他能給您更多實質上建議。(當然「派系」這用詞通常是不太適合直接拿來套用,當您跟主管說明的時候。)

3人拍手・

題主可以做的方法如下
1. 私下找原本跟題主好的人,詢問他們去哪裡能不能帶你一把過去,如果可以就能接續前緣
2. 無法接續前緣就留在現在的公司,跟主流派系的人低頭認錯求加入
3. 同步也找找外部的崗位

基本就這三個辦法,但大概率來看
方法1 很難,因為人家剛去新公司腳根沒有踏穩,也沒辦法罩你
方法2 就得看題主的身段是否柔軟了,能屈能伸先苟活一下
方法3 估計都是日常必須保持的方法

比較下來,題主後面罩子都得亮一點,有些公司確實派系鬥爭嚴重,特別是衰退的公司特別多,因為資源少,要能活下去的方法就是鬥爭

祝福題主找到好的方法解決

2人拍手・

職場上要八面玲瓏與人為善才能走得長久,但往往事與願違,因為個人主客觀的喜好與學經歷背景等關係,遇到頻率不同的工作夥伴也很正常,有人走FM也有走AM;工作基本上對事不對人。誘發對於方案的爭議點與衝突是雙方觀點不同,另一組同事的能力很強,這是你專業的判斷嗎?若是如此在溝通的過程,應改可以專業客觀判斷要採行那個方案選擇是最佳化,結果應該是雙方議和且達成共識,而並非是今天這樣的結果。
既然剛到職4個月,就接受冷淡對待,專注做好該做的工作,以能力與專業改變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其實換個角度思考,這不是一個很好的經驗,相信你也體會到選邊站會招來冷漠與不理性的對待;凡事廣結善緣與人為善,持平和善待人,不偏不倚的做好該做的事,日久見人心。
逢迎不打笑臉人,工作上遇到困難想找其他派系的人幫忙他們對我都超級冷淡,身段柔軟能屈能伸,才是真男人。目的只為公司好為組織好,不就是做事與上班;人的衝動可以蕭灑的離職,在衝動激情過後是否會造成另一個問題呢?工作從新找,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經濟的著落呢?這不是有大智慧的作法,只是匹夫之勇也無法成就大事。因此,部門主管不管人事,若只管目標達成KPI,還是有管。建議學習與接受現有的狀態,如何逆轉改變人設印象,多傾聽少說話,多學習少計較,一段時間後會改變的。
若無法忍受冷漠的孤獨而離職也是一種選擇,是對是錯也只能經過3-5年後自己才能知曉。
祝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