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做工廠就是沒前途嗎?

我自從生了小孩之後
選擇的工作都是以工廠為主
可以配合家庭和小孩 但是最近開始茫然
家人說做工廠沒出息 要做也做一些有出路的工作....
以後可以自己創業當老闆 但...談何容易?
我完全沒有方向....唉唉

回答 15觀看 7591
回答 15

那什麼是有前途的工作,先思考一下如何。
1.沒有一個行業是沒前途的,老闆給的是工作機會,至於待遇是你怎麼去爭取,怎麼去與人競爭。
2.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換個角度思考,你是老闆,你想要什麼員工。
3.當你的才能表現出色,可以直接用數據化的方式去跟老闆談待遇問題,只要你夠出色,如果你認為自己夠出色了,主管或老闆仍不願意提升你的待遇,別在意,換工作才是升職加薪最快的方式。
4.小資老闆不會比較有前途,而且老闆的壓力,你不知道而已。
5.當你是操作員的職務,去試著做工程師的工作,當你是工程師的職務,請去試著做低階主管的工作,了解他們在做什麼以此類推,當公司需要你去做他們的工作時,就是發揮的機會,證明你是可以的。

5人拍手・
2人肯定

1. 我自從生了小孩之後,選擇的工作都是以工廠為主,可以配合家庭和小孩但是最近開始茫然,家人說做工廠沒出息要做也做一些有出路的工作,以後可以自己創業當老闆,我完全沒有方向。
2. 選擇的工作都是以工廠為主,表示工廠作業是您熟悉自在,您喜歡以工廠做為安身立命的工作,這是無比難得的安排,您的家庭和小孩需要您投入這份工作。
3. 家人說做工廠沒出息,原因是希望有出路的工作收入可以再增加,讓家裡經濟狀況優於現在。但您知道的天邊的彩霞隨然美麗,但遙不可及寧可握注手中能掌握的工廠,暫時不思考追尋任何有出路的工作。
4. 以後可以自己創業當老闆,從現在開始觀察週圍任何有機會可進行創業的活動,但最快要在45歲(10年後)以後執行。倘若有機會作就投入,沒有機會作就持續工廠作業,生活在您自在喜歡的工作環境。
5. 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請您相信自己 你可是做一件別人可能不懂的工作。比如我就不懂 辛苦你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若非重要決定,或非不得以,切勿亂換公司……,像我受過職場霸凌,又與大公司打官司,最後我跟家人被鎖定,一直被霸凌,切勞工局檢舉資料被洩出,永遠不好找工作,所有非重要時刻,不要亂換公司,因台灣司法不公……,貪官太多。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做工廠就一定沒前途?那要看你是前途還是錢途。
如果只是求穩定、定時,我覺得很好。
如果想要前途,那就看你有沒有想法跟智慧能夠吸引上面人的注意,譬如減少工廠最在意的工時之類的。
創業真的不容易,尤其是現在疫情像一堵高牆,求穩定先,再來考慮前途,有小孩真的很累,還要聽家人說一些有的沒有的,真的辛苦您了。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的人生是屬於你自己的。工廠做工又如何!如果你都看不起你自己,別人又何嘗會看得起你。善盡自己每天的工作也是一種傑出且令人欽佩的表現。沒人能告訴妳該怎麼做,重點是你有你的寶貝和老公。一切足矣!一起加油

1人拍手・

沒有一個行業或是職位叫做「有出息」的!唯有認真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才有攢露頭角的可能。
你可以想想你要做什麼工作、你把家庭放在什麼位置、你每天的時間分配情形又是如何⋯⋯。仔細的分析以後,常常你要的答案就這樣出來了!
不過,建議你不管答案是什麼,當你考慮改變現狀前,都應該先和家人溝通,取得家人的支持!加油!

1人拍手・

如果說在工廠職務是很底層的話⋯⋯確實沒什麼會升官的機會。
我現在雖為自主營業的老闆,所承當的風險遠遠大於受僱者,所以在這時期最好的方式先找能擋風擋雨的工作,再慢慢嘗試換其他跑道,記得「打帶跑的戰術」。

利用時間多學習 , 去發現新鮮有趣的事情 , 在其中轉職或創業.

1人拍手・

做工廠的前途,就是一直做工廠,製造部頂多升到課長,課長或課長以上都是要學歷。
正常不會做久了變成人事、內勤,面試時是什麼部門以後換工作差不多就是那種部門。

找對企業文化及對的主管還是很有前途的.

找對企業在工廠做沒什麼不好,穩定中又帶有發展,創業對一個沒什麼經驗或者技藝在身的人來說是非常困難的事。你這個問題不在於你是否要在工廠做事,反而覺得你更該問怎麼樣找一家好企業。

1人拍手・

操作員:不用計劃
技術員:日工作計劃
領班:週工作計劃
基層主管:月工作計劃
部門主管:年工作計劃
經理:三年工作計劃
總經理或老闆:五年工作計劃
如果我是部門主管大概只有淡季跟小月的期間可以在下班及假日可稍微休息一下;非上班跟例假日;還是再工作中。
所以職位越高壓力越大,老闆是最慘的;全年24小時無休。
以上僅供參考

2人拍手・

甚麼是出息? 把子女教育好是不是出息?
我幾乎都在工廠裡, 被你講的很不堪.
不用管別人的閒言閒語, 家庭和工作要兼顧保持平衡這樣就很好.
小孩小需要照顧, 等小孩大點時間多了, 你可以再考慮做其他的事情

1人拍手・

您的問題,讓原是營建師傅,在接觸鐵工後感受到創作的成就感,一頭栽入成為志業。擅長打造獨特造型鐵窗花,屢獲報導與肯定的「鐵工藝術家」邱宏鎰來回答你!

邱宏鎰強調,不管你做什麼,你都不需要怕人家看不起!現在賺錢生活才是第一,別人看不起那又怎麼樣?如果你的心態沒有辦法放下來的話,不管你換做什麼,你都不會開心。「所以重要的是,你的心要解開。」

曾做過美髮、水電、空調、營建,一輩子都是「做工的人」的邱宏鎰說,每個人都要認知自己的能力,會讀書或會做工,都是值得肯定的能力天賦。如果你就是比較擅長「做工」,目前能找到的工作選擇,也是這些領域,那就不要吃碗內看碗外,好好做下去。因為你只有想辦法把現在能做、也擅長的工作做到更好,你才能賺到更多錢,也才能有更多選擇條件。

如果你一時還沒有辦法轉換跑道的話,邱宏鎰說,如果是自己,那為了家庭,還是會安安穩穩地繼續做下去目前的工作。「畢竟你要顧家,那可能就沒辦法顧到你的面子。」

邱宏鎰強調,「別人看不看得起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要看得起自己。」

想了解怎麼化解別人對自己工作的閒言閒語?歡迎收聽104職涯診所Podcast:
EP265 【粉絲敲碗】一輩子做工,中年轉職能去哪?鐵工師傅邱宏鎰:別怕人家看不起
https://apple.co/45xmVZI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