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7歲了,不確定職涯發展而不知道如何選offer

1.畢業於三類組的科系,畢業後對貿易及語言很有興趣,畢業後在日本工作了三年,前一份是海外業務。
2.前陣子回到台灣,開始尋找工作。一開始因為日商福利較好,於是主要找日商的業務,但面試之後才知道大部分外商缺都是國內業務,其實用不太到日語。
自己想做的理想工作是日文業務,可以負責日本客戶的工作。後來轉而面試台商,但台商的薪水開的大概只有35-40k
最近有面試到台北日商(化學品),有開到50-55k,但因為是駐台的小辦公室,員工大概只有3個人一直很想進大一點的企業,所以很猶豫但覺得薪水很誘人。
另外有面試到台南一家製藥業開35k,因為之前是三類組的科系,所以對台南這份的工作內容很有興趣,而且公司很大(快1000人)但因為家在中部男友在台北,就很不想去南部。
前面三個月來來回回一直面試,拿到offer,又覺得哪個方面不妥(地點、薪資、業界等),又拒絕。

到現在覺得待業半年了,再不工作好像很不妥,可是又真的沒有看到很理想的工作,就在想喜歡的如果薪水成長沒什麼空間好像也不好,到時候心裡一定又會很不甘心。而且也可能遇不到這樣的薪水。
但又會想說雖然不討厭當國內業務,但如果選高薪,會不會幾年後想回去做有興趣的更沒辦法放下面子去做。
最近又在想還是要去讀個研究所之類的,但也不確定讀完想做什麼,這樣去讀很浪費。
現在因為完成了去國外工作的願望,做完最想做的事之後,就沒有很明確的目標,好像完全不知道自己職涯想要什麼樣子。

回答 4觀看 2226
回答 4

1. 三類組的科系,畢業後對貿易及語言很有興趣,畢業後在日本工作了三年,前一份是海外業務。想做的理想工作是日文業務,可以負責日本客戶的工作。
2. 有面試到台北日商(化學品),有開到50-55k,offer還在有效期限,通知台北日商準時報到。
3. 想做的理想工作是日文業務,台北日商(化學品)就是理想工作。
4. 男友在台北且日商在台北,薪資可接受,就報到呀。
5. 祝福您。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很多外商公司在台灣的人數都不會很多,因為很多總公司都在原來的國家,但是外商在待遇上大部分都優於本土商,念研究所或者到大的公司,也是希望薪資天花板能夠比較高,但是現在去日商就也可以達到了,所以建議還是到日商就職,日後想再換也比較有談判的籌碼,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建議如下

1.台北日商(化學品)需要出差嗎?沒有的話就算了

2. 你可以到領英搜日商 or Indeed

3. 台北也有日商藥品企業,多蒐集每天要瘋狂的找工作,範圍要大一點,外企公司也有窗口對日本,需要日文。外企薪水也不錯。

4. 加入日本各種臉書團,找工作的 內推的,各種機會的資源都蒐集,加油加油

我們一起找新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終日徬徨猶豫,不知目標方向」、「不知道自己職涯想要什麼」的困惑,通常會發生在剛畢業準備踏入社會或才進入職場未久的職場新人的身上,並不足為奇,但出現在有一定工作歷練經驗以及相當不錯實力條件如你的人身上,就不多見了。

因薪水低,也未用到日語,故不考慮台商。你的理想工作是日文業務,可以負責日本客戶的工作。找到台北日商(化學品),覺得薪水很誘人(50-55k)卻嫌人家小,想進大企業,找到大企業但太遠也不滿意薪資而放棄。

其實不難發現台北日商(化學品)薪資高且有日語環境,最符合你理想職場條件,雖小但仍有藉以(依賴台北日商的管道)進到大企業的機會,為何不選它做為你回台的重要發展啟始點呢?

走在工作生涯的發展路徑上,宜有長遠眼光與寬廣視野,應避免汲汲營營於短視近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