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5歲轉職,該如何選擇?

1.私立科大畢業
2.目前為業務主管兼工程師
公司屬於金屬零件代工產業
想往科技產業發展
3.目前現職沒有進一步的發展及突破
故想轉職,追求突破追求高薪

回答 4觀看 876
回答 4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在台灣大部分的人若在某個領域的行業,終身也都在這。也就是說轉換跑道,對大部分的人來說並沒有任何優勢。建議你可以在原本的公司行業增加你的職務經驗,像你是業務又是工程師或許你可以去接一些QC/QA和生管的工作,甚至是生產線的工作。你有更多經驗能力,比較有機會走其他領域的主管工作,畢竟你另一個重要目的是要增加收入。除非你現在入這行在3年以內,那就直接打掉重練再至其他領域發展。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如果英文好的話,可以先往電子代工廠應徵業務,熟悉電子業務以後,取得一些經驗,再往大廠進軍,追求高薪的機會比較大,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按照您的基本背景來看,我給出的建議如下,謝謝!
1. 一般來說,轉職者要獲得面試官的青睞,除了專業,另一個重要指標就是成績。
2. 扣除一般轉職(到基層員工),您若尋求更高更大的工作機會,人脈關係也是重要的資源,若有更能幫助您取得更多機會。
3. 綜合以上,您可以列舉現有和過去在工作上的成就並量化指標,讓面試官清楚認識您。
4. 跨產業,在薪資與心態上,若能有歸零與包容的精神,加上找到未來發展較高的職位,這樣您的期望就不遠了。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轉職成功。

您好
如果有金屬零件代工產業的背景,想要進入科技產業相關領域,可以考慮3個方向:
1.選擇例如散熱模組的鴻準、雙鴻、奇鋐...或其他金屬件(機殼/軸承...),他們也算是廣義的科技產業,客戶就是廣達、英業達、仁寶等系統廠,但其實工作內容恐怕就跟您目前的大同小異。
2.直接向系統廠投遞履歷,爭取面試採購的職務,因為您有金屬加工的背景,對於系統廠向供應商議價兼顧品質能提供很好的專業能力,面試時也很有優勢。
3.審視公司技術能力,看看哪些科技產業有機會用 貴公司產品,跟公司高層討論設立新事業部門,成立業務&RD團隊,爭取打入供應鏈,這也許才是兼顧發展及突破,又比較穩健的方式。

考慮到您的年齡,已邁入中壯年的35歲且已擔任業務主管,老實說,轉職機會不多,如果現職收入穩定,且公司營運狀況良好,敝人建議您多考慮第三個選項,對您及公司都是兼顧穩定及發展的機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