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如何增加面試機會?提高面試錄取機率?

1. 滿40歲以上會不被錄取嗎?......求職市場有這種暗黑規則嗎?
2. 面試時如何提問才能知道該公司老闆、主管、同事等人是否心良善、正直呢?
3. 因前主管老闆會挑撥離間同事間之感情而離開,面試時離職理由該如何說較好?.....
4.如何回答有遇到困難嗎 ? 如何解決 ? 較能增加錄取機會呢 ?
5.有20年之印刷製作、美術設計、商業攝影、網路行銷...等工作經驗,請問希望待遇可設為多少範圍較好呢?
麻煩各位前輩為我解答.....感激不盡......!

回答 5觀看 2664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滿40歲以上會不被錄取嗎?......求職市場有這種暗黑規則嗎?
✍ 其實這部份不應該算是暗黑規則,以公司來說對於40歲的應徵者來說,會有比較多的考量面,並說明如下。

1. 40歲以上的應徵者,基本上都假設已經有10幾年的工作經驗,所以公司會優先選定有【管理經驗的人】,或是【具備有管理相關能力的儲備人才】,如果都履歷中沒有特別優異的工作表現,就如同Andy 前輩提到的,公司反而會傾向找新鮮人或是幾年經驗的人選,可以有更長的工作時限。

2. 40歲以上的應徵者,主管考量另外一個重點是【工作服從性】,因為有20幾年的工作經驗,通常對於該領域都很熟悉且有經驗,若公司本身的管理層或是員工偏年輕化,可能會擔心作為下屬會有管不動或是擺老的情況,這樣對於管理上會增加許多困擾,所以會盡可能挑年輕一點的來訓練。

② 面試時如何提問才能知道該公司老闆、主管、同事等人是否心良善、正直呢?
✍ 這部份說實話非常困難,面試時間頂多就是1~2小時,且往往只有面對HR及用人主管,而且就算用人主管很友善,也不包含同事就是好相處,所以不容易察覺。

✍ 但網路上其實也有越來越多的網站,會藉由公司內部的人員,主動分享工作的薪資結構及工作氣氛、您可以透過搜尋資料的方式,或許有機會找到一些公司的蛛絲馬跡。

③ 因前主管老闆會挑撥離間同事間之感情而離開,面試時離職理由該如何說較好?
✍ 建議您不要提到挑撥離間的部分,因為很容易會讓主管認為您是抗壓性差的員工,又或者會認為您可能在汙衊主管,不如選擇以未來規畫的方向,追求【更好的薪資、更高的職位、更穩定的公司發展】作為離職的考量,畢竟這些項目對您來說,也才是最重要的。

④ 如何回答有遇到困難嗎 ? 如何解決 ? 較能增加錄取機會呢 ?
✍ 這部分就如同第一點提到的,今天您既然已經有20年的經歷,一定有遇到一些工作上的困難,像是【印刷製作技術提升】、【如何學習多樣化不同的工作能力】,在這些時候您是如何透過自己的努力,然後克服這些難關,甚至是幫助公司把產品做的更好,都是不錯的發揮方向,也是您可以去思考的部分。

⑤ 有20年之印刷製作、美術設計、商業攝影、網路行銷...等工作經驗,請問希望待遇可設為多少範圍較好呢?
✍ 這部份會建議您使用【104 薪資情報】功能,透過挑選職務類型,列出相關工作的薪資水平,以及薪資中位數,讓您可以了解該如何設定您的薪資範圍需求。
【104 薪資情報】:📌 https://www.104.com.tw/jb/wage/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7人拍手・
6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1.這主要看你希望的職務是什麼?
就我所知, 現在政府規定求才不能寫年齡限制, 但事實上公司就是不通知面試, 也不算違法.
而且確實有些工作是有一些要求, 例如我聽過某大廠應徵的電子機板插件員就要求要女生且35歲以下, 原因是"細心"、"眼力好".
再加上40歲左右的要求薪資會較高, 因為通常要滿足家庭生活所需, 如果是基層職務, 你自己站在老闆角度去看, 找一個3萬塊的大學畢業生也能處理的事, 有必要找一個40歲要求4萬塊的人來做嗎? 所以這不能叫暗黑規則, 這就只是單純的供需問題, 成本考量.

2. 面試時無法知道未來的同事心態在哪, 因為你連面試主管現在回復你的都不知道是不是違心論.

3. 因為不知道你原職務是什麼, 但若是離開已經服務數年以上的公司, 我會把重心放在公司制度及氛圍改變, 工作上不好發揮, 綁手綁腳, 所以希望找個可以一展長才的新環境.

4. 有遇到困難嗎? 是指工作或生活或特定方面嗎?
一般面試官會這樣提問, 大多是想了解你面對困難時的態度及作為, 所以你可以就經驗上被問到的那些題目先準備答案. 至於回覆上不一定要很精準的內容, 像是「我會先了解問題發生的原因, 再就原因去分析並找出答案」這類有點模糊, 但事實上也確實說出了應對問題的SOP.

5. 這比較需要業界人士才能回覆你, 我只能建議你參考看看104的薪資情報做個基本參考..
https://www.104.com.tw/jb/wage/jobWage/view?type=2&wf=fresh

2人拍手・
2人肯定

分別提供個人意見如下
1.有的,主要是替代性強的工作 業會以年輕人優先
2.看不出來。但水至清而無魚,人至察而無徒,所以太過也不行。
3.忘記他吧,講些其他的理由會比較好。職涯規劃及提高收入,永遠是最好的理由。
4.照實回答,但塑造成迎難而上,不是知難而退的態度。即使最後結果不好,也是如此回答。
5.現在年薪的120%-130%.

以上供參

Hi, 您好
依您的提問,建議如下
1. 20年的工作經驗,可以提昇自己向上找有管理職的低、中階主管職務。持續學習新知識,40歲應該不會是帶領團隊的年紀阻礙。
2.面試時間約1~2小時,有難度在短時間內完全知道公司和人的問題。投履歷前,利用網路、同業或朋友關係,瞭解此公司的文化或相關新聞。面談時把握機會向各個主試官提問,例如有關主管授權、團隊合作、客戶關係⋯⋯等。
3.您的前主管是屬他個人情感問題,新工作面談只要談自己在前工作氛圍的適應性即可。
4.分享一個自己曾經負責的案子。遇到了挑戰但依計劃在時間內處理完成。其中包括對內人員協調、資源分配、預算編列和成果報告,對外客戶的關係和滿意度。
5.如果您應徴的是低中階管理職工作,建議可以目前薪酬提高20~30%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滿40歲以上會不被錄用嗎?職場上並未有這樣的法條規定,只能說隨著年紀的增長,職位薪資相對更高,可塑性可能比較低,公司方用人會更謹慎,因此越資深的人轉職,一來需要呈現很鮮明的專長及經驗,再來往往需要靠熟悉的人脈或獵才公司推薦。104人力銀行算是業界職缺最多的平台了,可多善加利用,持續關注不要氣餒。

不管是你前公司或者下一個公司,其實都很難在面試的時候完全掌握團隊文化氛圍,況且多數公司多多少少都有人事鬥爭、排擠等存在,與其逃避不如面對才是長久之計。上班無非就是為了一份薪水或累績經驗,與人溝通相處盡量就事論事,不要落入太多私人情緒道人是非,這樣至少讓風險降到最低,心安理得專注做事。

建議你在過去豐富的工作經驗裡,找出幾個曾經參與最有成就感,化險為夷化危機為轉機、當初不看好你卻完成它.....這類的專案,在面試時可做具體案例說明,這會很具說服力。正面表述少一些批評,更能突現自己對未來的正向與積極度。

薪水多少很難有標準,會隨著每個業態市場的供需而定,同時也要看你當下對薪水的需求程度。你可以將上一個工作薪資提供給對方參考,這至少是你的基本行情,但如果能給對方公司區間或彈性,當然被錄用的機會也相對提升。

以上分享,祝你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