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只有一年招募經驗如何面試上招募以外的工作及免費自學的資源

1.目前在一間中小企業擔任人資專員 但工作內容只有招募而已 目前有面試其他家中小企業 但給的回覆都是需要有即戰力 各項都要會都要有經驗 在原工作已無法學到更多 該怎麼找到招募以外的人資工作呢

2.請問有什麼免費自學的管道 對精進自己及找工作面試時提出來是有所幫助的呢  謝謝🙏

回答 4觀看 3371
回答 4

您好,既然知道只有一年經驗到外面會碰壁,那是否想過內求呢?雖然內部也不一定馬上有機會,還是可以適時向主管透露自己的想法,或是爭取與其他Function合作的機會。
多加入一些人資社群就會有機會獲得您想要的相關訊息,可以試試看。只有一年的招募經驗,還可以再多歷練。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關於你的問題,
你自己有做了一些分析,
就你所敘述的再提供一些給你參考,
第一,
人資是很大一個區塊,
你想接觸其他部份,
你自己準備好了沒有?
準備些什麼?
你有在加強自己其他方面的專常嗎?(有在去外面上課? 有考相關證照? 還是有加強法規面?)
這些你自己可能要思考一下,
不能老想著免費自學,
有很多還是要靠專業性的做傳承和分享,
不然為何外面的課程都很搶手(你就算是去社區大學或勞工大學 ,總也是要繳個學分費吧),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當然有專長還要配合實務經驗,
不能等到接觸了,
才去試,
才了解自己不足的地方,(這就是人家會需要即戰力 ,不會讓你來試)
畢竟人資有它專業性在,
如果專業性不夠,
你會受到很多的挑戰(如果人家打電話來問你 ,他的特休假是怎麼計算的 ,你回答的出來嗎?),
年輕就是本錢,
年輕就是要衝,
這經歷就是你自己的,
學到的也是你自己的,
第二,
不管人資哪種業務都有它的專業性,
從不會--->到會--->到精--->到通
每個工作要做到精,
做到通,
這不是一兩年可累積的,
就像內功心法一樣,
馬步要紮實,
要勤,
要練,
不會一飛衝天的,
你的職場生涯還很長,
可以好好規劃,
以上希望有回覆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1人拍手・

提供給你104的學習精靈,有很多面試技巧的免費課程
https://nabi.104.com.tw/nabisearch?keyword=%E9%9D%A2%E8%A9%A6%E6%8A%80%E5%B7%A7

您好:

1.中小企業常自身本就不瞭解人資各功能,因為常常是將人資定位為行政、雜務,故一旦開始分離要獨立人資這職務時,就會因擔心老闆自身不了解,所以要找有即戰力,可盡速給予公司人資相關制度建言的人,當瞭解本身職能不足時,的確不要輕易挑戰明確要即戰力的公司,但只有一年招募經驗,就想挑戰招募以外的工作,不太有這樣的機會喔...,通常仍會以招募入門,熟悉後再給予其他功能的職務內容,才一年,不太有公司會輕易把教育訓練、績效考核甚至薪酬、留任制度...等,交給沒有經驗的人。
→故如文裕Hiro所建議的相同,會建議先在原職位上尋求內部機會,求穩、增進自身條件後,再繼續轉職。

2.免費自學的資源不是沒有,但相對要拿來證明是【精進自己及找工作面試時提出來是有所幫助的】不多,且功效不大。
→會建議還是要稍有付出的尋求認證課程、就業服務乙級考照...等證照類的方式取得證書並證明自身職能。

或是可以去了解勞動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有補助辦法,但也是要符合條件,可以上網爬文了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