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是否就讀研究所或投入什麼產業的工作

零星其他經驗:數位學伴(線上陪伴弱勢兒童)、學發志工(學生發展中心傳送公文、行政庶務)
1.本身是私立技職體系休閒系畢業的,本身工作經驗不算多,包括學校專案工讀(內容包括:盤點當地農遊資源、當地觀光業者訪談)校內實習(餐飲外場服務),就是現職的公部門行政助理,這份工作基本上處理一些基本的行政工作,也偏臨時性質,本身喜歡接觸與人相關的職缺,因為對於人資充滿好奇,所以報名了人資小週末的課程。
2.因為接觸了很多與人資相關的課程,因此想在役畢後,考人資所,但聽聞人資所相當重視學校、個人特質、系排名,所以還在深思熟慮,也不是很清楚自己是否適合這個領域,另外要怎麼去判斷自己適合什麼方向呢,去加強自己跟人資圈的連結。

回答 3觀看 940
回答 3

您好,
願意與人接觸,做人資是一個很好的選項。

建議考人資所,然後到中華人資協會考取各科證照,成為專業的人資人員。

現在很多企業的人資,都不是本科系的人,所以很欠缺本科系的人資專業人員,加油💪!

自己喜歡跟人接觸的工作,也去上了人資的課,本身也有興趣,那就稍努力一下,去唸人資所,補強理論的不足,在公部門壓力也沒那麽大,可有心力去學習,完成學業朝人資領域發展,應該是有不錯的機會的。

你好
你已經接觸了很多人資相關課程,若想報考人資所,可以依照各學校人資所需要之條件及特質來準備考試

加強自己和人資圈的連結的部分,你可以透過接觸一起上課的同學/老師/學長姐們,詢問或加入他們,也可以去參加人資相關協會,多認識一些人脈及人資同好/前輩

不清楚自己是否適合這個領域,仍建議多接觸多了解,也可以透過性格/職業適性等相關測驗來確認自己的特質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想進入人資領域,不管是讀研究所或直接投入產業,都是可以的,主要是你自己的想法,非相關科系進入產業的人資,你需要能明確告知你為何想做這個職位,你的優勢及你的準備是甚麼
當然,以業界來說,若你本非相關科系,但之後念了人資研究所,勢必相對較容易進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