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沒有專長又內向適合什麼工作?

您好,我的個性不喜歡主動和人說話,之前去面試餐飲外場服務生被說太內向不適合沒錄取,家人建議我去應徵行政人員,但是我沒有相關證照和工作經驗,投了好幾家都是無聲卡

我的興趣只有看書和寫文章,感覺沒辦法對找工作有幫助,現在待業一個多月好無力,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呢?

回答 3觀看 2425
回答 3

喜歡看書及寫文章是很好的,有助於吸收新知,若能參與社團(如讀書會)增加與人分享及互動的機會,對您更有幫助喔!另外,可以依興趣培養第二專長,增加自己的競爭力。找工作要先了解想從事的工作需要具備什麼能力,再檢視自已還有那個部分需要強化,有助於求職唷!

2人拍手・

大學時第一次打工是在餐廳(也是外場服務生),其實,第一次面對人真的會有種說不出的壓力,看到客戶朝向你時,還記得只會傻笑連腳都會抖,第一天勉強忍耐過去後,試著讓自己回想一下前輩們接待顧客的話述,慢慢的在第二天就比較適應。
即便是外向的人,也是常面臨面試不成功的經驗,建議你可以多投多面試工作,不管是餐飲業或是行政,然後把握每一次面試機會,練習自己面對人時的對談經驗,就算面試不成功,但把握每一次與人對話也是一種無形的收穫,同時在用餐時可以多看店員的接待方式(偷師,下次面試時或許也會派上用場)。
看書和寫文章都是很好的疏壓和表達自己的學習管道,給自己多一點信心和耐心,加油~

1人拍手・

能否接受工廠輪班工作?
三大科學園區的夜班應該都相對比較少需要和人說話.
待遇都還不錯, 有夜班津貼, 消夜和早餐可能還免費, 不嫌棄可試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