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錢多事少離家近原來是毒藥,快熬不下去了怎麼辦?

我是交大畢業的29歲準中年人。

畢業後在壽險業做主管3年後,轉職資訊業現在2年。
原本轉領域無非是想在技術領域精進,提升職業生涯的可塑性,也期待能邊做邊學邊進步。

但現在遇到一個很困擾的問題。

「工作量極少,極簡單無意義」

基本上處在一週只需要工作不到 5HR 的狀態已經3個月了,但又得綁在座位上甚麼事都不能做的等待下班。
而我們每天都要做工作日誌,所以主管也知道我沒有專案或工作可做。

原本我會一直上網找課程來學各種技術,但課程跟實作畢竟有一段差距,很快就遇到技術上撞牆期,而且遇到問題也很難去問書或問YT。
漸漸的開始在座位上擺爛,甚至開始做一些很荒謬的事,好比「練習憋氣」「寫小說」「體感碼表練習」等等等。

同時,畢竟在辦公室工作,不適合明目張膽躺下或是玩手機之類的,也很努力地要在每日日報中掰內容,整個工作狀態非常扭曲。

這段時間的空轉,已經對精神造成肉眼可見的傷害,變得極度焦慮沒自信,非常擔心十年後,如果公司不在了,我就只是一個職能低落的中年人,到時候就真的只能絕望了。

而遲遲無法下決心離職的原因正是錢多事少離家近
「什麼都沒做,走路上班10分鐘,年領90萬」

期間也面試了其他工作,但確實都無法輕易達到這個待遇條件,當然我知道轉領域,重新進步,是對職涯健康絕對合理的選擇。

關誒是否該離開,真的無法好好評估,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不知道這種學生時期引頸期盼的「錢多事少離家近」原來如此恐怖,想聽聽看前輩的意見,謝謝!

回答 2觀看 1813
回答 2

您好,
好好利用這一段時間補大數據、A I、前後端的平台,甚至拿到証書證照,然後找到相關的工作,雖然起薪差一點,但是薪資的天花板比這個高很多,就會讓你有動力往前衝,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交大畢業的29歲準中年人。在壽險業做主管3年後,轉職資訊業現在2年。處在一週只需要工作不到 5HR 的狀態已經3個月了,但又得綁在座位上甚麼事都不能做的等待下班。
2. 轉職資訊業現在2年,工作量極少,極簡單無意義,3個月了,關鍵因素在前21個月資訊職,與近3個月資訊職的差異,為何轉現職。
3. 公司花90萬,請一個閒人,這一定有背後的因素。
4. 這背後的因素,決定您是留、是走。
5. 錢多事少離家近,與您去留無關。
6.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