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的很不開心,到底該直接離職還是撐到年後呢

最近工作正在學習新的事物,也是對公司很重要的事物,可是我卻常常感到不開心,因為同事也會因為這個事物對我帶來的壓力,本來是規劃工作到過年完,因為這份工作很難離職,會有人情及交接的各種問題,看過太多以前的人離開時的情況。

最近很常覺得不開心很想離開覺得自己待不到過年後,但又不是每一天都這樣,有時候還是很正常的上班,讓人不知道怎麼辦的事最近看到了蠻有興趣的工作,本來在想直接投遞履歷,但是因為現在這份工作離職需要提前兩個月說,擔心面試上了卻無法讓我兩個月之後再過去,待到過年後又很害怕有興趣的工作已經沒有了,不知道該如何去做決定,想聽聽各位的看法

回答 3觀看 1676
回答 3

謝謝您的提問。
其實多數人應該也無法保持天天好心情去上班,大家都是正常的上班族呢。
學習新事物,不但沒有讓您覺得有挑戰,反而有壓力,可見應該不是您很喜歡的內容,或是對自己比較沒有信心。
現在剛好有喜歡的工作,或許就先去談談看,也可以藉此機會檢視自己在職場的競爭力,如果順利應徵成功,再回頭來看看如何處理離職的事情。正常來說,在勞基法的制度下,應該很少會有一定要兩個月才能離職這樣的限制。
祝福您。

1人拍手・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Hi 您好

「人生中最艱難的決定,常常是帶領你邁向最美好未來的那一步。相信自己的直覺,勇往直前,你將開啟全新的可能性。」

面對工作不開心的情況,做出決定並不總是容易的。在考慮離職或撐到年後之前,您可以先思考幾個關鍵因素來幫助你做出明智的選擇。

首先,評估目前的情況。問問自己,您對工作的不滿是否是暫時的情緒波動還是持續存在的問題?有時候,我們可能會經歷一段時間的低潮,但隨著情緒的穩定和一些調整,可能會再次找回對工作的滿足感。試著分辨出是工作本身引起的不開心還是其他因素所導致的情緒。

其次,考慮您的長期幸福和事業發展。思考這份有興趣的工作是否真正符合您的職業目標和興趣。如果它提供了更好的發展機會和工作環境,可能值得考慮放棄目前的工作。

此外,也要考慮離職和交接的相關事宜。確保你了解您目前工作的合約條款和離職程序,以免遭受不必要的壓力或困擾。同時,評估新工作的時間表和面試進度,看是否能夠符合您目前的情況。

最重要的是聆聽內心的聲音。相信自己的直覺和感受。如果您覺得當下的工作無法給您帶來真正的幸福和滿足,或者你有強烈的興趣和渴望去追求新的機會,那麼或許是時候考慮轉換職業道路了。

以上回覆,希望能幫助你在做出決定時保持勇氣和自信:)

JT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