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尚未具備實戰經驗的工具,如何表示能帶來加分?

過去任職的行銷都是以數位溝通、廣告投放與公關活動、內容行銷為主,目前欲往策略及具備管理職前進,因目標職大多需要 CRM/ salesforce/SQL/data analysis 等能力,之前工作中未曾碰觸,該如何證明自己是可以迅速為企業解決問題,帶來業績成長與表示自己的加入能幫助整個團隊大為加分?謝謝。

回答 5觀看 319
回答 5

您好,
策略和管理職通常都是從內部提升,機會比較大,如果要往外應徵就必須要證明您在某方面的策略或者某方面具備有管理的經驗,如果沒有的話應該先應徵你原先專長的職務,然後在內部找機會成為管理職。
至於系統軟體熟不熟悉,它只是一個工具而已,很快就可以上手,重點還在你有沒有管理的經驗,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看來您所應徵的目標職缺都是要具備操作這些軟體的能力,但是和您過往的經歷不相同,您所瞄凖的職缺,看來是在您投遞的目標職缺之上的職缺。建議重新思考下。

您好,

因為您過去也都是在 行銷領域,想要朝策略面的管理職挑戰,這是很有上進的企圖心,非常鼓勵您。

您提到的 "CRM/ salesforce/SQL/data analysis " ,目前您並不需要具備熟練的操作,因為每家公司的系統和使用軟體不同,就像 ERP系統一樣 。但是您至少要有這些系統的概念,例如 CRM 是客戶關係管理,有了 CRM才能掌握客戶需求,以及解決客戶問題...。

所以,您可以先上網針對每一項查詢其涵意,做做功課,使自己了解這些概念,並把他們的關係串聯起來,有了這些工具,對於市場面的調查、銷售前的準備,就會是如虎添翼的效益....,在面試的時候,不至於太陌生,甚至可以侃侃而談,這樣就可以,並表達個人使用工具軟體可以快速上手,不會有太大問題。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想要轉換職務並朝向更高的目標前進,是個很好的想法,很能感受到你對職涯發展的積極態度! :) 以你目前的階段,簡單說,可以好好利用過去成功的經驗,並同時展現對新領域謙虛與正確的學習態度,我覺得是很值得一試的喔! 而就算過程不如你所想的,你也會從中有所收穫的,隨時調整再找到自己的方向.

通常策略分析工作重點在於策略分析的思維以及問題解決的能力,我認為工具是其次的,因此,若你真的下定決心想要從行銷轉往策略管理的方向,那以下有幾個建議提供你參考:

1. 你必須自己先接觸這些工具,尤其是你想要的工作明確要求必須要具備使用某些工具的能力. 不管你是自學還是去上課,花點時間學習使用這些工具是必要的. 就算還無法在短時間內精熟操作,但先接觸學習使用這些工具,一方面當作投資自己,另一方面也可當作一種試煉,看看是否真的想要往這方向,還是其實跟你所想落差很大,根本不是你想要的.

2. 若你想要同時投遞這些相關工作,那麼除了提及你已經在學習這些工具中,你可以在自傳中強調你是一個能夠快速學習新事物並上手的人,這一點你可以舉過去行銷工作的例子來說明. 重點不在於相同的工具使用,而是讓人看到你的潛力,能夠快速學習並使用工具上手.

3. 在這些策略分析管理工作中,工具是協助你工作,但如何使用這些工具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 你若有想法,有觀點,就算初期工具使用還不夠熟悉,假以時日,練熟了你就會變厲害,或者是能夠與其他同事搭配,可能效益更好! 因此也建議你,可以針對你想要投遞的工作的產業練習提出重要的問題,然後自己試著練習回答. 工具好學,邏輯與思維要訓練相對不容易啊!

最後,要證明對企業能夠快速解決問題,帶來業績成長,那你可以在求職信中或面試前多做點功課,並說明根據你有限的資訊,你將提出一些能夠協助企業的觀點與可能的做法. 表達能夠對團隊大加分,則是在已經通過個人基本能力與價值這一關之後,可以強調自己在團隊協調與溝通這一方面的能力,透過舉例說明為何有你能夠讓團隊變更好.

以上這些,都是為了在你尚未具備成熟的工具技能前,表達你的積極度與潛力,但若你想要詢問怎麼樣往管理職,那就是另外一個路徑囉.

若以上有任何說明不清或還需要討論的地方,再讓我知道. 謝謝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這些都是MBA企管行銷方面的內容,即使收人也是找年輕的MBA去搞軟體,我企研中也沒學過這些軟體,你大概可找主管職大約就是數位方面主管,沒相關經驗就是找20初的重新練,企業其實沒時間給你學習要求即戰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