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知道下一步怎麼走比較好?

您好,我是大學餐飲管理系畢業的學生,目前待業中。
我的工作經歷已超過10年,做過零售業、餐飲業和紡織業,由於目前待業中,卻不知道自己未來要走哪個方向,是否要繼續找個穩定的工作(例如:零售業或行政助理),還是要去澳門闖闖看?但是因為疫情關係,讓我思考1-2年了…
謝謝回覆。

回答 3觀看 507
回答 3

您好,
工作10年,還沒有找到自己的專長所在,所以建議要收斂自己的專長,否則太過分散,就無法累積經驗,也會拿不到高薪,也就是要從過去比較有經驗比較拿手,工作時間比較長的,比較有興趣的,繼續往下累積,變成自己的職涯專業,否則再過10年,一樣會有相同的狀況,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你說:工作經歷已超過10年,做過零售業、餐飲業和紡織業,
請問都是做甚麼職稱的工作?工作分別是多久,然後你還有想要在這些產業工作嗎?因為如果沒有在這些產業工作,跨領域,你過去的經歷、經驗幾乎是沒有用!企業的核薪可能也不是很好!

你說:不知道自己未來要走哪個方向,是否要繼續找個穩定的工作(例如:零售業或行政助理)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你要走甚麼方向?你要自己去探索及了解自己擅長做甚麼?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是否要繼續找個穩定的工作(例如:零售業或行政助理)?也得要你自己做決定,或者你可以去做履歷健診,了解一下你的專長在那些區塊?這樣或許會有一些方向出現。

還是要去澳門闖闖看?但是因為疫情關係,讓我思考1-2年了
請問您的英文可以做基礎對話嗎?這也會影響是否錄取
再來你對澳門有做功課嗎?目前還不能出去工作,我知道是澳洲、英國、新加玻目前有開放可以去工作,但重點還是回到,語文部分您可以嗎?

另外出國工作,文化、環境、飲食都是一個挑戰,你的個性適合出國工作嗎?可能,這也是你要考慮的狀況喔!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謝謝前輩指導,我會去測試看看我適合什麼樣的職業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