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個人因素需要轉職,該往哪邊走?

各位Giver好。

我目前26歲,女性,畢業於國立大學餐飲管理系,高中也是餐旅類群,16歲起不論兼職正職都在餐飲業(內外場都有待過)。

目前正在育嬰留停(孩子4個月大),留停前最高職務為內場訓練員,主要負責訓練新進人員,除此之外也需要負責管理店內的備料、出餐狀況,以及使用ERP進行叫貨、驗收及原料管理等,還需要使用ERP做班表確認及使用office進行簡單的行政庶務。之前的實習及兼職工作有宴會廳跟餐廳外場服務。宴會廳因是設立在商務飯店內,其實多數都是接會議場,也因此學習了相關設備使用,也需要學習與客戶代表對接完成客戶需求、與訂席業務溝通客戶需求等等。

準備復職前夕因為一些因素,長輩無法幫忙照顧孩子,因此我必須改找固定上下班(最好是早班)的工作才能夠配合保母及托嬰中心。

看了一下職缺之後,目前覺得人資的工作我最有興趣,雖然是內勤單位,但是也是可以面對人,而且訓練也是我的專長,在大學時也有上過人資管理課程,對人資的工作也有簡單的認識,但我沒有人資的經驗,對勞動法令也需要再加強,甚至是去考取相關證照,看了一下相關職缺多半都會附註需要有人資經驗。

因此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Giver們:

1.除了人資之外,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工作是能結合我之前的工作經驗的?畢竟是跨領域的轉職,一直都在餐飲業的我除了人資、行政之外也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職位能夠去挑戰。

2.我希望能夠在工作上有一番成就,所以不希望做取代性高或者無法往上升遷、沒有挑戰性的工作,但先生及長輩認為有了孩子就安安穩穩的過生活就好,為什麼不找個作業員等等的。我是該先找個工作暫時度過這幾年再回去餐飲業發展,還是乾脆就趁機轉職挑戰另一個行業呢?

3.友人建議我即使是行政也盡量找大公司去投履歷,可如果之前完全沒有經驗的話,我是不是先退求其次去中小企業累積經驗再跳槽會比較好?

面對突如其來的轉職,我真的感到很徬徨,雖說之前也想過是不是該從餐飲業畢業,但完全還沒做好準備讓我很慌張,非常需要Giver們的看法與建議,非常謝謝。

回答 2觀看 15056
回答 2

您好,

1. 除了人資、行政,您還可以嘗試 採購、倉管,這些都屬於後勤支援工作。您有文書處理基本能力,ERP使用的概念、訂貨、驗收、原料管理等經驗,所以適合。

2. 現在決定可能太早,建議是先找到工作,並適應一段時間後再評估。

3. 大、小公司都不要排斥,機會是自己創造的,不要侷限,建議履歷全部都投遞。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5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你的專長在餐飲業,所以長期來講還是要在餐飲業發展,對您的職涯發展會比較有幫助。

除非當全職媽媽,否則當孩子上了幼稚園,很多媽媽都苦惱無法回職場,當然這是每個人生涯的規劃不同,因人而異,終究每個人的選擇不一樣。

如果能發展成餐飲公司,飯店或者餐飲連鎖公司,超市或者是食品公司等等跟餐飲相關的職務,比如像企劃,比例如像業務,比如像專案管理、後勤支援管理,將來對職業媽媽上班時間會比較有伸縮的空間。

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