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師傅情緒控制不好,總會莫名其妙的朝我發火,我該怎麼辦呢?

1.高職畢業,做了三年的加油站員,轉換跑到去當修車學徒
2.老闆總是叫我去幫他做事情,師傅會莫名奇妙的生氣,講話超酸還罵我三字經、問候我的母親,請問我該離職嗎?

回答 5觀看 1154
回答 5

您好,
在很多台灣學技術的行業, 師徒制很重, 當年他師傅可能也這麼沒水準, 老闆也這麼莫名其妙把員工當奴隸, 甚至對客人可能也都態度很差, 客人會覺得反正便宜, 師傅技術好就不計較, 老闆跟師傅也不覺得有改進的必要, 就是一個生態。

我不是說這樣就很合理, 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
但, 正常合理的老闆, 溫和有禮的師傅 可能非常稀少, 流動率很低根本沒有工作機會, 假設隨便離職, 又隨便就職, 有很高機率又遇到類似的狀況。

我會建議您思考清楚下一步, 假設還是要繼續做學徒, 喜歡這個行業跟工作, 只是不喜歡這些人, 那我建議你找到下一個地點在離職, 確定你在面試的時候, 也好好評估下一份工作的老闆跟師傅是不是好相處, 或是直接找中大型一點的修車廠。

以上, 提供您參考。

5人拍手・
2人肯定

這種師傅待不久,不必理會,理會反而心情不好。把修車的本事學好,快點超過師傅。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當修車學徒非常好,這樣就會學得一技之長,將來找工作謀生就不會有大問題。
如果覺得這家環境不好,當然可以換一家,但是重點要一直在修車行業,不要因為這家不好就換了不同的職業,這樣將來沒有累積性,成不了專長,反而更不好,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高職畢業,做了三年的加油站員,轉換跑到去當修車學徒,老闆總是叫我去幫他做事情,師傅會莫名奇妙的生氣,講話超酸還罵我三字經、問候我的母親,請問我該離職嗎。
2. 暫時不要離職。
3. 先判定師傅會莫名奇妙的生氣罵人的起因,如果只是老闆叫我去幫他做事情,因為您的離開,師傅缺少幫手,動手維修中內心不爽就開罵了。平常您與師傅一起工作,還好,先確認是不是這樣。
4. 是,找時間與老闆談談這種狀況,請老闆再您與師傅工作告一段落,再去協助老闆。
5. 不是,隨便亂罵一通,已是口頭禪,那就另找維修廠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畢竟要跟人學他們的風格也要多擔待,不次說他這樣對待您對但是這種性情中人是有很多毛的,請您順著毛摸不是要討好至少要學到東西
2. 可以考慮找下個工作當備案,被問候幾字經家人都很難受,請您儘量左而進右耳出,我猜之前的師公也是這樣對他,有的人說器官髒字就好像你好嗎這麼自然,有點像口頭禪
3. 有這種認知至少可以確定以後當師父時,您可以想像徒弟的心情,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