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管什麼事只看KPI,又愛丟雜事給我做該怎麼辦?

我的主管打考績都是看你的KPI達成狀況決定的,然後也會看這些工作項目上面重不重視,如果他覺得不夠切和上面要的,主管就會說你要想一下自己對公司有什麼價值,該怎麼創造自己的價值。
我聽著主管一席話,想著我領著不到四萬的薪水,做著一堆主管交代的破事,還有他定給我的工作項目跟KPI。然後一直被說我很沒價值,感覺這一切跟笑話沒兩樣。
為什麼主管可以甩鍋甩得這麼乾淨?當一個主管只要轉達公司的要求就好?萬事下屬想辦法,目標給你了你要想辦法達到,不要找主管討論,來了就是你要自己想。
想問是我的心態有問題,還是這種主管真的奇耙?幹話講久了自己都當真的了?
又可以怎麼應對這樣的主管呢?

回答 5觀看 3428
回答 5

您好,客觀來說,主管要考量的層面較為廣泛,畢竟所有事情離不開現實層面,依上述來判斷,能力應該不是首要問題,但是團隊內的溝通似乎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試著去找到相處的平衡點,人和之後,事情才能做得好,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讓自己更加壯大就對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先學會看到自己的優點,肯定自己。
公司只是一個平台、舞台,主管和您都是在這個平台上扮演不同的角色(比如執行或是管理、整合資源),工作是您應徵這個工作被賦予的責任,換取合理的勞務報酬。釐清這些關聯性後,其實把注意力放回自己身上,在這平台上盡可能爭取資源及學習、拓展人脈,在您的產業裡,還有這個世界非常之大,何須困在這位主管給您的無效或過度管理呢?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面臨主管只看KPI,且常分派雜務的情況,感到困惑且覺得自身價值被低估。
2 您的感受我理解,這樣的主管風格確實讓人感到挫折。首先,檢視自身的價值觀和職業目標,確保您是否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中能夠實現自己的價值。
3 嘗試主動與主管溝通,表達您對工作的認真態度以及對公司的貢獻,可能有助於主管更全面地了解您的價值。
4 同時,請努力突顯您的成就,尤其是在KPI達成和工作項目上的貢獻,以改變主管對您的觀感。
5 如果溝通和努力表現都難以改變主管的態度,請達成KPI並超越KPI,事情就好辦了。
6 記住,尊重自己的價值是重要的。不要過度接受主管的評價,而是努力找到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KPI優先,分派雜務次要。
7 祝您能找到更適合且能夠被充分認可的工作環境,實現事業和個人的雙贏。加油!

常常有人說,跟對主管很重要
主管的管理風格,會影響整個團隊的工作氣氛
如果KPI是影響你薪資或是能否在公司生存的重要條件
可以在訂立KPI時,與主管討論,是否將「主管交辦事項」也列入KPI
也可以找主管討論,平常的「交辦事項」是否重要性大於KPI

若主管是無法溝通的話,可能要想一下,是否在這位主管的帶領下,無法讓你在工作上有所發揮。
若公司文化是你喜歡的,可找HR談談,是否有機會換更部門,離職此主管的管理範圍。
若真的沒有其他轉機,或許就考慮打開履歷表,下一個會更好

以上為小弟的建議,給你參考

先對雜事做定義。
這些雜事應該脫離不了按照流程的部門內或跨部門之事,自然就會在kpi之內。
能否將雜事整合到既定流程內本應做之事,不要再重工?
除非你老闆叫你做的是他私人之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