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討論] 飯店內部單位轉調 個人想法之可行性

在一間渡假飯店工作,單位是餐飲部 廚房 冷台 主管是內場老師傅。

想內轉的單位是行銷部,行銷部一直是我目前職涯的首選工作,雖然行銷部雜事多從計畫執行到後續客戶維持等等,很期待獨自完成執行後的那種成就感,這種成就感跟目前的職位是無法取代的。

先講講原單位餐飲部廚房,會到該單位原先是以爐子為目標才選擇的飯店業。但老師傅跟公司看重的是證照(中餐丙級) ,今年雖有報名準備,但還是怕會沒有上 (雖然聽說考試不難,畢竟之前沒補習算是個人準備,所以還是會怕怕的。)

跟老師傅的關係,其實算被照顧的感覺比較多。
他很包容我的情緒我很容易因工作的事情不服氣等等(跟其它爐子師傅),但這是我有把工作做好的前提。

我對工作崗位是很盡心盡責的,師傅的待辦事項也都會第一時間完成,才回來趕手邊的工作。

想晉升到爐區如果在沒有證照之前,似乎不太可能。 因為他會先去找人把爐子的位置填滿。

但也只能等我考到證照後在看看局勢如何。

這邊是想提出一個想法,關於內調單位。

第一步 觀察行銷部的內部人事情況 及職缺釋放消息

第二步 確定有釋出職缺之後與行銷部主管進行溝通 順便帶上自己的行銷計畫給主管參考

第三步 與原單位老師傅進行溝通 調單位的意願

以上是我對內調單位的想法不知道可行性如何

回答 2觀看 1345
回答 2

您好,

您對事情的規劃很有想法,非常好。

先說中餐丙級證照可以試著去考,以平常心看待結果,考上了對自己是加成作用,沒有考上也什麼損失,就吸取經驗,或再接再厲。

有關行銷的職務,您說的沒錯,那會是比較有成就感的,因為接觸面比較廣,屬於非定型工作,就是動腦變化性大的企畫整合工作,需要有良好的應變能力、決斷能力、和溝通能力。如果您個人有這些特質,那麼就很適合您,鼓勵您可以勇敢地跟主管申請調單位,毛遂自薦。

如果幸運地如您所願調到行銷單位,別忘了這位一直在照顧您的內場老師傅,要懷著感恩的心謝謝他過去的包容和教導。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 渡假飯店工作,單位是餐飲部 廚房 冷台 主管是內場老師傅。 想內轉的單位是行銷部,行銷部一直是我目前職涯的首選工作,雖然行銷部雜事多從計畫執行到後續客戶維持等等,很期待獨自完成執行後的那種成就感,這種成就感跟目前的職位是無法取代的。
2 每個公司,每個渡假飯店對於員工內部單位轉調,都會有不成文的規定,也許可行,也許沒空間。
3 我對內調單位的想法不知道可行性如何,想的直接簡單,不如有機會主動先找行銷部主管聊聊,聽聽他對員工內部單位轉調,特別是轉進行銷部的看法。這樣對內調可不可行就會有底。
4 加強個人準備,針對中餐丙級證照,務必到手。第一優先證照,行銷其次。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