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傳統家族工作很穩定但是感覺有隱憂,該找新工作嗎?

職場前輩好,目前在一家傳統製造出口公司擔任行銷一職,工作剛滿3年,之前換過一個工作。現在的工作好處是不用加班,很穩定,主管也很隨和,同事大多是在公司待10年以上的年資。和同學朋友比起來,薪資福利沒有特別好也沒有特別差,他們還蠻羨慕我每天準時5點半下班而且週末也不用在家趕提案或下班時間要在家當小編。我本來也覺得這樣挺好的,可是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公司的一些缺點就開始曝露了,像是公司大部份資深員工對資訊系統沒有那麼熟悉,也不太願意學新軟體,不然就說學不會,嘗試遠距上班一直無法成功;其次是疫情關係無法出國參展,公司的業績掉蠻多的,但是主管(老闆們都是一家人)們好像對於這個情況沒有什麼應對的想法...,總之就是整個公司慢慢的,工作就是固定做重覆的事。上次跟朋友聊天,發現一樣當行銷的朋友因為工作很忙一人兼多職,但是會蠻多不同技能的,團隊也都很年輕,感覺很有衝勁,一直成長。我開始有點危機意識,怕公司如果撐不下去我失業後,發現跟不上外面的世界,我才28歲是不是應該趁年輕多出去試試?但家人很反對,他們覺得其實工作換來換去都差不多,現在的工作又穩定又輕鬆,沒什麼不好,年輕人沒定性才會想東想西。
不知道職場前輩會怎麼建議呢? 謝謝。

回答 11觀看 1021
回答 11

您好,我覺得你很有自己的想法,因為疫情關係讓你看到了在傳統家族工作的危機,並且願意跳出舒適圈想到外面的世界闖一闖,這是一件好事,但是留與不留是看你怎麼想的?

1.留下來的挑戰就是要與老闆一家人討論溝通突破這件事,還要為疫情做好準備必須學習新事物,你有信心說服他們嗎?

2.不留下來就是直接到外面闖一闖,這也是一種分散風險的概念,萬一傳統家族公司怎麼了,你還有其他技能及工作經驗來push你

最後你會因為家人的反對而影響你自己的決定嗎?祝福你,傾聽自己內心的話,做出屬於你的決定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一家傳統製造出口公司擔任行銷一職,工作剛滿3年,之前換過一個工作。現在的工作好處是不用加班,很穩定,主管也很隨和,同事大多是在公司待10年以上的年資。
2. 傳產的步調與科技產業比起來慢,是實際的現象,要短時間加快步調,員工資深也有難度,這就是您在傳產的工作環境。
3. 步調較慢,準時5點半下班而且週末也不用在家趕提案或下班時間要在家當小編,這可讓您工作、休閒、家庭、自學兼顧。
4. 留在傳產的關鍵在自學,您有多餘的時間,有自有經濟,有自選課程、技能、書籍、研習,能在工作中所磨練的專長,外加自學補足社會的進步,您就沒有必要趁年輕多出去試試。
5. 家人的觀念,覺得其實工作換來換去都差不多,現在的工作又穩定又輕鬆,沒什麼不好,穩定又輕鬆長期一定不好,但不需與家人爭辯。
6. 穩定又輕鬆,需搭配自學或學校課程,持續學習,持續成長。
7.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同意您的隱憂,但是要事先做好規劃準備, 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利用下班、週末,先不要辭職),完成各種專業訓練課程,找工作,找到工作再辭,轉型成功的機會比較大,加油💪!

1人拍手・

"我開始有點危機意識,怕公司如果撐不下去我失業後,發現跟不上外面的世界,我才28歲是不是應該趁年輕多出去試試?"

哈囉28歲朋友,既然有危機意識,就打開104履歷,靜下來思考這幾年工作技能及成就,更新完履歷後大膽多方面投遞吧。

多方嘗試幾年後回頭來看,會感謝你自己當年有踏出去的勇氣。
現在時間點很好,各家職缺陸續開出,趁早搭上列車項前衝。

Never try never know.

2人拍手・

您好,

危機就是轉機,這次的疫情讓您開始有了危機意識,就去做吧!
但在做之前,還是先問自己「在這份工作已經學好學滿/做好做滿」了嗎?

或是您能想像自己未來5-10年的樣子?(也許像公司裡那些年資很深的同事們?)那個樣子是您想要的嗎?

若答案很明顯的,確定轉職是個明確的選項,趕快去更新履歷,看看外面的世界;或是問問同學朋友中跟您做同行的,有沒有什麼要學的技能
趁現在準時下班,可以去上課跟自我成長(這些學習也能寫在履歷上)

祝福您。

2人拍手・

您好,有危機意識好。現階段家人反對的話,可以先按兵不動,但可以在下班後充實自己。例如:去取得Google Ads之類的認證,或是行銷之類的課程,對您往後想轉職會有加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Hi,看起來公司的優點是工時、人員穩定,缺點是工作routine、公司的發展似乎以現況來說穩定未來還是有疑慮;首先就您個人來說,行銷工作其實日新月異,而也有各種不同的行銷手法,您可以思考看看自己有興趣的是哪一塊,如果公司可以滿足當然就深耕,但品牌廠跟代工等型態的行銷還是有差異,建議可以再以3~5年的中長程計畫做考量,28歲來說職涯還很長,如果薪資上有更好的機會,工時穩定我會建議您多看看多學習,畢竟我知道的行銷也有不用上下班打卡、假日及下班生活也不受影響的,希望建議對您有幫助!

1人拍手・

年輕多試試沒什麼不好。

有隱憂,該找新工作

有危機意識是很棒的~
建議可以運用現職穩定上下班的優點,利用夜間假日時間再進修(再修學位、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證照考試),充實自己,提昇個人轉職籌碼。
祝福您~~

28歲很有條件轉換!
多面試幾家,多比較,看好看準再換
轉換前,先回頭看看現公司還有什麼可學的學起來,不要枉走了這家公司,步調再慢的公司也有可學習之處,加油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