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在景氣不好,一堆人放無薪假或失業,適合跳槽嗎?

4月進了鞋業龍頭,沒多久公司上新聞報要每月休六天無薪假及公司虧損連連,六月公司內部也走了一票人包含各部門主管、員工,放了無薪假後,我所領到的薪資更低,又要跑去彰化公司上班,想一想很不划算,所以想請教各位先進,現在台中職場好找到工作嗎?
且人資跟我說我待得部門對我的職涯是沒有幫助的,頂多代表待過那間公司,讓我的離職的心更堅定了

回答 4觀看 1622
回答 4

您好,
一般遇到困難時若有明確的目標,相信我們都會持續勇往直前,無論會否有變光明的一天或我們是否能有所獲得,很可能堅持只是因為我們誠摯的熱愛 。 反之,如果不清楚自己為何而來、因何往前,不只是看不到而已,在看不清楚也不懂要看什麼的情況下,放棄是讓自己快樂最直接的方式 (當然,是一時的快樂或是以後也不會後悔,通常那個時間點都是尚未可知的)。

因不知道您踏入鞋業的原因,亦不清楚您所待部門為何,但中南部的企業主一般會重視員工的忠誠度,尤其是在艱困時離開的主管級人員 (除非該主管離開的理由無論如何讓人覺得非常「真」,能讓企業主原諒他無法共體時艱的行為) ; 從另一面向思考 , 若您是喜歡現在的工作內容,相信您接下來的好表現會讓您在大環境復甦後有比別人更大的機會往上晉升 , 也請千萬記得 , 既然目前大部分企業多有無薪假 , 我們也無法確保轉職沒有風險 , 趁此期間多上課充實自己、取得相關證照,方是能更加保障自己競爭力和有利您職涯發展的方式。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4月進了鞋業龍頭,六月公司內部也走了一票人,放了無薪假後想轉職。
2. 想轉職的原因在放無薪假所領到的薪資更低,待得部門對我的職涯是沒有幫助的,讓我的離職的心更堅定了。
3. 鞋業回到景氣循環路線假設1年,這一年您領少的薪資在景氣回溫後,由於貴公司各部門主管、員工走了一票人,您有機會在努力投入快速遞補組織所留下的空缺,一年足可彌補您領少的薪資。
4. 中央銀行預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1.5%正成長,復紓屬Nike型打勾成長,面對谷底穩定心態平常運作,終將迎來旭日朝陽。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5則回覆

#危機當轉機。
#工作是真的,賺錢是真的,生涯規畫是自己的。

受疫情影響,最近的狀況,海外似乎有第二波捲土重來的情形。
景氣雖逐步回復,預計明年才會回到正常。
訂單應該有回復些。

受到影響的不單只是鞋業,所以轉職要好好想想。
(開放的名額可能凍結,給的薪資可能也相對低。)
當然您是軟體工程的背景,本身空間較大。

1.可以內部了解一下,下半年目前訂單的狀況。
2.當初會去貴司的初衷。

如你對傳產有興趣,軟體工程在貴司是相當重要。
貴司對於軟體工程,以及投注的力量是業界前茅。

3.拿半年至一年較低的薪資vs發展力。這個要考量一下。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您好,疫情期間工作受到影響,
真的辛苦了~

有關您提出的問題
從4月進入鞋業龍頭到現在,
只有短短2個月的時間,
如果剛好遇上不景氣無薪假,
且欲發展的職位也不是對您的職涯有加分,
建議可以趕緊轉換跑道,
找到更可以發揮專長且具成長潛力的產業,
好好為您的職涯奮鬥喔~

根據104平台到目前的工作數,
6月整體工作數已較五月成長4%,
徵才企業也較五月成長7%逐步回穩,
目前6月像是電子資訊 ∕軟體∕半導體相關業有高達12.2萬以上的工作數,\
疫情緩和後,各產業工作數也有開始增加中,
因此,
您也可以根據您的專長開始進行工作搜尋,
準備履歷甚至是積極投遞。

後續如果有看到不錯的工作機會,
或是在準備履歷、投遞轉職過程遇到其他問題,
也歡迎您可以再來職涯診所發問,
期盼您可以快快找到有發展潛力、能發揮專長的工作,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再來發問喔~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