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到職兩個多月還是不適應,該如何二度提離職?

目前這家公司是第二家公司,在第一個月已提過離職,但被主管留下,有跟主管談過目前的工作內容跟當初進來的有所落差,主管說會再調整,叫我再繼續試試,本來想說不然做到試用期看看,但跟主管談過後,只有改善一個禮拜,目前想要再二度提離職,但是該怎麼開口才好,才不會再被主管抓著不放人?

回答 10觀看 3531
回答 10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目前這家公司是第二家公司,在第一個月已提過離職,但被主管留下
✍🏻 站在主管的立場,一定會希望能夠慰留您,但其慰留的方式不能僅僅單靠心情上的安撫,或是暫時性的調整作法,這些往往無法達到真正改善。而是需要做下來針對您整體工作內容進行檢討,並且進行一定的協助及變動,才能夠真正有效的協助您,這部分您可以在二度題離職時,同步提出相關的需求方向,才能夠讓主管有更明確的作業方向。

② 目前想要再二度提離職,但是該怎麼開口才好,才不會再被主管抓著不放人?
✍🏻 以勞基法規定來說,只要您提出正式的離職預告(建議採用書面提出為主),等到了規定時間就可以離職。而以您工作未達3個月的狀況,基本上離職預告期為0天,且公司無法限制您不能離開。所以您不用擔心會被抓著不放人。

✍🏻 另外也會建議您開始準備離職交接,因為貿然離職也很容易造成公司對您印象差,後續也有可能造成辦理離職手續上有拖延,關於如何漂亮離職這部分,一直以來也是個需要學習的課題,關於這部分【104 職場力】也有進行相關文章的整理,您可以參考看看。
【104 職場力】: https://blog.104.com.tw/supervisor-refused-to-leave/

③ 目前這家公司是第二家公司
✍🏻 雖然工作內容落差,會讓人想要離職是可以理解的,但同時也會建議您需要透過網路上搜尋一些相關資料,去了解到其落差原因是該公司特有的狀況,還是這個工作類型普遍的狀況,若經了解過後發現該工作大多都是這樣的生態,那您也需要思考是否要繼續走相關的工作類別,還是要進行其他的轉換,避免類似的問題一再的出現,這樣也會讓寶貴的學習時間一時流失掉,是非常可惜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10人拍手・
6人肯定

在離職前建議想清楚為什麼要走,這樣下一份工作才不會要做不到三個月又離職。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如果您真的適應不良,各方面關鍵因素都想清楚了,就不用再執著,也不要有人情壓力,可以直接提出,人各有志,相信主管不會再強行慰留。

注意溝通過程要保持理性,避免因此留下了不良印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建議口頭告知後,以書面正式提出申請,這樣必要時可依勞基法預告期時間到即離職。當然,更好聚好散的做法是主動和主管協調一個時程,方便主管找人交接工作。
亦建議您依照其他前輩的指教,好好釐清自己下一份工作究竟想要做什麼樣的工作。

5人拍手・
4人肯定

1. 在第一個月已提過離職,但被主管留下,有跟主管談過目前的工作內容跟當初進來的有所落差,主管說會再調整,叫我再繼續試試,本來想說不然做到試用期看看,但跟主管談過後,只有改善一個禮拜,目前想要再二度提離職,但是該怎麼開口才好。
2. 您想離職的原因工作內容跟當初進來的有所落差,應該是吧,有所落差就會造成不適應,對吧。
3. 常說,工作的專業分成廣度與深度,工作內容跟當初進來的有所落差,就是分派的工作所須專長與原專長有落差,如能工作中學習,經過一段時間,專長的廣度不就放大,公司拿錢讓您學習,有什麼不好。
4. 學校繳學費又要考試都不覺得不適應,工作領薪水又有新的領域專長可學,有何不適應。
5. 祝福您。

1人拍手・
2人肯定

看起來主要是以工作內容有所落差導致想離職。
若這些工作就是這個職位本身需要做內容,那麼這就不是一個適合您的職缺。
若是以缺人要求先擔負這些工作,也要評估這公司的人力分配是否有問題。
但這是第二家公司,也許需要思考是否產業上這類型的職缺都是包含這些工作?是否要去接受產業實際面與在校所學的落差在職場中去學習?
是不是方向有些誤差?調整求職方向也許會找到更符合您所期待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依勞基法,辭職是不用企業同意,只要有告之證據就可以了,但通常二次再提出,只要好好溝通,主管都會同意的,但是應該先找到工作再提,否則待在業太久更辛苦,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該怎麼開口才好?」坦白講,回答你的問題真的意義不大。你都快成為辭職專家了,相信我,你會知道怎麼開口的。如果你這麼在意被主管抓著不放,你就留下來繼續幹吧!至少讓你自己有克服不適應的機會。

1人拍手・

A:我是設計師,在我剛出社會的前幾年待過許多設計公司,針對您提出的職場問題=目前的工作內容跟當初進來的有所落差,目前想要再二度提離職。第一個問題是目前工作內容不是你要的,就要去分析是學習不到專業內容還是浪費時間呢??第二個問題已經決定要離開這間公司,你就要堅決告知主管幾月幾日要離職,而且要強硬離開!!我在職場上看過許多離職的方法在這裡不方便敘述,經由主管的角度思考,主管有時候想留住你,是因為公司裡面已經沒有人或者短時間找不到人才亦或你適合這位子,這時候主管就會用很多話術來挽留你,但是如果你覺得在這家公司浪費時間的話,就勇敢提出離職!!不過工作時間2個月確實非常短,應徵下一家公司時會被質疑!!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可以堅決說你要做到什麼時候,因為你有三個月適用期,不要因為主管想慰留你,就不顧自己。真的不適合當初談的工作內容,可以提出。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