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投履歷都被櫃檯妹妹擋怎麼辦

我想應徵補習班老師
可是因為我是比較年輕漂亮的女性
所以如果櫃檯事女生妹妹
或者面試主任是那種比較老的女性

可能她人老珠黃就看不順眼妳
根本連面試上的機會都沒有

請問前輩們這時候要怎麼辦
我很需要一個補習班工作

回答 12觀看 3244
回答 12

您好

首先要做的不是怎麼辦,是要先改掉妳的主觀意識

"可是因為我是比較年輕漂亮的女性"
"或者面試主任是那種比較老的女性"
"可能她人老珠黃就看不順眼妳"

外表不建議多作評價,應該從更客觀的地方來回顧自我是否哪些需要調整。
而且年輕人更不用怕被拒絕,這家拒絕妳,換一家嘗試,最後會有適合妳的環境給妳發揮所長。

可以退一步思考,是不是自己的言語動作,讓對方連面試都不想面試?
* 講話音調、速度?
* 表達內容? 說話是否有重點?
* 姿態? (而且妳是應徵補習班老師,應有的基本老師姿態有具備嗎?)
* 眼神對視? (是否妳從眼神透露出妳覺得對方外表不如妳?)

倘若沒抓到主因,妳只會陷入在一直面試一直覺得是自己外表比別人漂亮所以無法錄取的負面循環理。

(這跟職場霸凌無關,因我們無法客觀得知對方怎麼評價妳)

8人拍手・
2人肯定

dear水水
妳不用這樣想啦!其實,職場應是找調性(tone)相符的成員加入團隊,如果她們團隊較保守,當然不適合妳久待。一般外表較具優勢的年輕女孩心態,會比較帶給保守派不能信任的刻板印象,除非妳面試時,透過口述讓表達能力等實力被面試官看見,或是這家不行就多找幾家,最好找同磁場的團隊加入,對妳比較好,面試是個審核標準,妳也在審核對方,不要凡事都往外貌去想,跟外貌協會有關也不全然喔!

祝福妳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只好換另一個補習班

您好,
感謝邀請指定回答。較有優勢的外貌在求職上有好處也有壞處,以下幾點淺見供參考:

1.實力問題:如鈺庭前輩的意見,外表優勢的年輕女孩的確有時候會帶給人"是否實力可否信任"的印象,因此建議您可以在履歷上多描述您在教育/教學上的經驗,去告訴面試官您能符合職缺的期待,以及提出相關經驗做佐證,甚至可以描述您的教學方式等以增加面試機會。
2.履歷投遞:如果履歷真的是因為外貌原因被櫃檯擋掉,您也可以選擇線上寄送履歷(並且不要在履歷上放照片)以免直接類似狀況發生,並增加履歷投遞的家數,不可能每間補習班的櫃檯都會擋履歷,總有櫃檯是男性以及平等看待外貌的櫃檯人員。另外提醒您投遞履歷並不代表100%會收到面試邀請,面試官會依照需求來決定是否邀請面試,因此若有需要會建議去履歷健診專區尋求giver協助,將履歷修改得更吸引人以提升面試邀約機會。
3.面試官問題(同事/主管問題):先不論面試官看您順不順眼的問題,我們來假設一個情境:今天您遇到一個看您不順眼的面試官,但最後還是錄取了,並且您也到職了,您認為在主管不喜歡您的狀態下工作是否會順利呢?我想答案應該很明顯。所以當遇上這種狀況時,我認為反而是種幸運,在面試時就知道該份工作不適合,及早發現狀況並止損,不會浪費寶貴的時間。

最後想簡單提醒您,是否收到面試邀請以及職缺是否錄取背後的原因很複雜,僅僅把問題歸咎到外貌上不是一個非常健康的心態。
與其花費過多時間埋怨,繼續修改履歷以及多累積您在教育上的經驗(例如家教/志工教學...等)會是更有效的做法。

祝順利

4人拍手・
3人肯定

XD
很不錯喔 不就等於說你很年輕漂亮
面試官主任都是年老珠黃老太婆

認真說
請憑實力!! 靠外表不是不行
只是要擺對戰場 善用你的優勢
孫子兵法 : 勝兵先勝而後求戰
請善用你的不平等優勢去輾壓敵人

3人拍手・
2人肯定

有證照就端證照

基本上人家工作就有責任先篩掉一堆履歷,
畢竟面試會很花時間只會挑條件最好的幾個才有面試

另外想當教師,有沒有考慮過和學生的經歷差距?
用學校來當階段的話,你跟學生只差1~2階的話
給人感覺就很像小老師而不是真的老師

這種時候,那應該就更需要靠實力說話
不然只有表達意願,不會讓對方願意錄取的。

最後是顏值只會是加分不會扣分
所以你如果真的年輕漂亮但又不會上,絕對是其他因素。

2人拍手・
1人肯定

為什麼一定要做補習班?

(雖然我自己就是補習班)

醒醒吧。
醒醒吧。
醒醒吧。

光是我認識的長得漂亮又敢穿的年輕女補習班老師就有三個,我就不相信有「因為年輕漂亮所以應徵不上補習班工作」這種事。

現在這個年代明明就有很多補習班女老師走美貌火辣路線,上課人山人海座無虛席。

妳一下「櫃台妹妹擋」,一下「人老珠黃的面試主任擋」,到底是誰擋妳?

如果是櫃台妹妹,找錯人了吧?她們沒有人事決定權,妳一直塞履歷給她們,她們當然擋。妳應該塞履歷給負責人。

如果是「人老珠黃的面試主任」,妳還沒錄取就看不順眼她們,她們當然不用妳。

如果妳已經抱著「我年輕漂亮是事實,所以別人排擠我!」的想法,那去找需要年輕漂亮女生的行業不是更好?

我是看不出來年輕漂亮想教補習班會造成什麼阻礙。所以請把重點放在1. 找工作的來源,2. 找工作的流程,以及3. 面試態度(有沒有讓面試官覺得妳能教,能處理學生和家長問題,又能跟校長和主任合作愉快)上。

5人拍手・
1人肯定

1.妳的問題應該出在“年輕”,而不是“漂亮”。
2.那位主任人老珠黃看不順眼妳,雖然妳自認“年輕漂亮”,但會不會妳在櫃台小妹妹的眼中也是人老珠黃?
3.最後,最重要的,妳真的已經準備好了可以去當習班老師的條件嗎?若準備好了,妳的願望一定能實現!

您好 謝謝您的指定回答,相關回覆如下請參考
1- 平心而論,外表的確是會影響用人主管主觀判斷的依據,我想補習班應該很多間吧,如果這間被擋或者忌妒您的美貌,那就在換下一間,只要您是鑽石,去哪裡都會發光的,為什麼要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呢
2- 積極一點您就可以說我可以免費試教一次,讓您們評估我是否有能力可以當補習班老師,甚至可以在試教後請學生給予評核,我覺得都是一個常試的方式
3- 我不知道您很需要補習班的工作原因是什麼? 如果您教學能力不錯,其實也有那種小班制教學(專門為上班族)或者當家教也是一個選擇,如果口碑不錯的話通常收入也很不錯
4- 我覺得先不要先入為主說人家是忌妒您的美貌,而是可以虛心求教在面試的過程中詢問剛剛的表現有什麼需要指點的地方,我想您自己也可以判斷哪些是客套哪些是真實的回饋

以上建議
謝謝
Ryan

1. 被擋是因為不了解也可能是他的行事風格可能跟長相無關
2. 基本上長相對於服務業或與人接觸的行業是加分,有活招牌吸引人生意會好
3. 多嘗試幾間,也不能完全排除您說的可能但是儘量別做負面假設

哈, 職涯診所怎麼一瞬間感覺變成Dcard版了?

目前少子化的因素, 事實上補習班也非常的競爭, 不見得會有徵人.
如果您真的有心於補教業, 也可以先了解一下補教市場哪個工作是最急需找人,
而且您的專業也是符合的. 這樣可能會增加一些機率.

至於面談與履歷的部分, 如果需要協助, 104有履歷健診的服務, 也歡迎您可以使用我們的服務.

祝您一切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