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下班後根本沒自己的生活,一日時間配比怎樣才合理

現在的生活對我來說就是日復一日,每天都在高壓工作下度過。我的工作內容需要應對不同廠商和窗口,每天都跟他們討價還價,讓我覺得筋疲力盡。每天都忙到很晚,回到家常常已經是半夜,也沒覺得自己睡飽過...更別說什麼擁有自己的生活。

下班後回到家我通常都是直接躺平、完全無法去運動、或是去發展自己的興趣,也越來越少跟朋友約吃飯,很想在工作和休息之間找到平衡,再這樣下去感覺會過勞,薪資也沒有高到我願意這樣下去,想問大家每天時間的配比怎樣才是正常的?下班後能有自己的生活嗎

回答 6觀看 1650
回答 6

首先回答題主的問題:題主的職業特性就是這樣,非常正常,如果沒有轉換產業的想法,那就只能接受,其他人的建議也基本沒辦法用於參考,因為產業的特性就是如此

另外時間的安排:正常人是333模式,8小時工作,8小時睡覺,8小時提升自己拓展視野,但題主的產業特性標準是16小時彈性工作制度,屬於不固定工時,但可以獲許多人生體驗,比如挑戰人體極限模式、在短時間內可以出多個方案給甲方在重複修改等,都是這個產業的特性,脫離產業看問題是不切實際的

祝福題主選擇新的人生,改變自己工作命運

3人拍手・

Hi 你好:

有關這個問題,我會覺得可以優先思考的問題是:

1. 你期待你現階段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2. 你對哪一類型的工作是有熱情的?

有些人為了高薪而願意付出時間,一天可能工作12小時以上,甚至更長,他也不覺得累;有些人追求不加班,希望能早點下班,把時間留給自己。有時候釐清「自己現階段想要什麼」會滿重要的,之所以會強調「現階段」是因為目標其實是可以不斷做轉換的,譬如說:有些人設好目標是25~35歲能盡可能地存錢,所以「這階段」,他願意捨棄玩樂時間;過了35歲後,開始想要多追求一些時間讓自己能發展其他的興趣,也許就會開始找一些相對沒那麼高壓的工作。

以上是我這一些簡單的想法,希望有一些幫助,祝一切順利

3人拍手・

1 問題概要:
提問者感到生活充斥工作,無法擁有屬於自己的生活,想知道一日時間應如何合理分配。
2 您的工作壓力確實重大,每日與廠商溝通、討價還價是相當辛苦的工作。在這種高壓下工作,確實容易讓人感到疲累。
3 對於工作後的生活,您提到了回到家後的情況。這種情況容易讓人失去平衡,使您感到缺乏屬於自己的時間。
4 想在工作和休息之間找到平衡是明智之舉。不僅有助於身心健康,也能提高工作效率。
5 關於每日時間的配比,並無一個固定的正確答案,因為每個人的需求不同。建議您可以嘗試制定一個明確的時間表,為工作、休息、運動、嗜好和社交等不同方面留出時間,並不斷調整以找到最適合您的平衡。
6 最重要的是要學會設定工作與生活的界線,保護自己的健康,並尋求支持和建議,如尋求職業心理諮詢或與主管溝通關於工作壓力的問題。每天都忙到很晚,先從PM7:00下班開始,一定辦得到。
7 祝福您,希望您能找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擁有更充實、健康的生活。

1人拍手・

把工作視為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完全獨立的分開,就不會覺得沒有自己的生活。

1人拍手・

看樣子 目前的工作狀態

已經快要讓你撐不住了

那就 趕緊找一下份工作吧!

找的工作 可以是熟悉的領域

也不一定是要同樣類型的工作

你擁有的技能越多 可以選的職務就越多

專職 兼職 都可以

你想要自己的理想的工作

那就 讓自己變強大吧!

加油!

2人拍手・

找對行業,我在鬼島台灣台中出社會後前後工作十來年,平均年薪不到50萬,月工時不低於260小時,幸好疫情大缺工,36歲高齡逃到新竹從12P8建廠做起,不到兩年卡到石化業外商現場工程師,這兩年平均月工時根本不到190小時,年薪也差不多50內,但是現在呵呵~訓練出好的溝通能力,超級後的臉皮,知道自己到底是認真還是鬼混不要錯誤評估自己,想辦法洗履歷換產業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