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主管很愛在下班時間或假日時傳訊息問事情

想請問大家下班後還會回公司訊息嗎?

現職是我的第二份工作,剛入職時就被加入了很多工作的line群組,心裡就覺得不妙,結果主管是一個非常喜歡在line群組裡面吩咐事情的人,個性急躁,有點控制狂性格,而且傳訊息時也不管時間,很常在下班時間跟假日傳訊息,只要他想到要吩咐什麼或是有疑問就會傳,有時候甚至跟公事無關,他想閒聊也會傳,真的讓人很困擾!

其實很多事情也沒有這麼急迫,但主管就是很愛在群組tag人,硬要在當下有一個結果。一開始我都假裝沒看到,不讀不回,結果隔天上班時,主管就念我說:「你下班後活動很多喲?都不看公司群組喔!」我就尷尬地笑說:「不好意思,昨天運動完太累,倒頭就睡了,沒注意到訊息」。其他同事後來私下跟我說,多少還是回應一下,不然印象分數會很差。

有時候半夜要睡覺了,還看到自己被他在群組tag真的讓人覺得很煩躁,心情超差,想請問大家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會怎麼處理呢?謝謝。

回答 3觀看 2553
回答 3

下班後還要處理公務的確很煩人,但不妨換個角度看待,被主管tag往好處想,代表您是組織內重要角色,就回個「收到」訊息,端看輕重緩急,若是急事,建議即時處理回報,若只是無關緊要的一般事務,可說您有家庭活動,等上班時就會優先處理!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想您可以評估的是
1. 您很想要這份工作嗎? 包含薪資福利 工作內容 未來發展?
2. 您很想要在這份工作大紅大紫嗎? 還是有份收入就好?
3. 您換工作容易嗎?!

假設這就是一份普普通通的工作, 老闆對你的評價也不是很重要, 日子過得去就好, 大可以不做這件事情, 保持微笑, 安靜低調把事情做好, 存在感低一點... 反正就是份工作, 打卡下班就下班

假設這就是一份你很需要的工作, 想要好好待下來, 那就轉換一下想法, 都不用工作 拚死拚活 流血流汗, 回貼圖就可以博好感, 真的是划算到爆的投資!!
- 如果是手機成癮者, 上廁所/等公車的零碎時間 手機拿出來滑一下, 秒讀秒回, 每則貼文都按讚
- 如果覺得很煩, 最起碼4-6小時處理一次, 自己默默設定比如10點後就要裝睡, 每天都睡到早上7:30, 花10分鐘把過去4小時所有可以搭的上話的一次回完, 哈哈/好帥/有道理/是老闆 我收到了 馬上辦
- 進階版還可以跟老闆分享一下心靈雞湯還是時事新聞, 保證跟老闆心貼心...

我自己是彈性很高, 有錢賺, 能回家接小孩, 其他都好談, 所以回個賴, 是沒什麼問題。
假設就是非常不喜歡這種風格, 覺得薪水沒有高到值得"加班", 建議在面試的時候就要試探性地詢問部門的風格, 溝通方式跟管道, 可以避開一些地雷。

以上, 辛苦了(拍拍)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以前工作時,公務機關的長官也很常這樣無視下班和假日的下達指令,我會看一下事情的輕重緩急,通常是上班時間再處理,當時回個貼圖或簡短答覆收到即可;如果真的很急,也只好迅速協助處理,但我因為是勞工,所以事後有跟長官表達希望不要常這樣,有急事可以打電話,不要半夜line我,影響家庭生活。睡前我會記得關飛航模式,避免打擾睡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