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已簽報到同意書,但想臨時取消,會有法律問題嗎?

收到錄取通知,也與A公司簽了報到同意書,但近期又面試到一家B公司,有意想錄取我。
B公司的福利條件、地理環境,相較來說比較優渥,想與A公司取消報到,但又擔心會有信用問題,以及也簽了報到同意書,不曉得這部分我會不會面臨到法律問題? 想請教專家~~
現在真的好苦惱,早知道就不要答應得這麼快....

回答 5觀看 2664
回答 5

依照勞動基準法第5條規定,公司不得強制勞工從事勞動,原則上您是可以向A公司取消報到的,但如果因此導致A公司受有損失,且A公司能夠證明這部分的損失,A公司得依民法債務不履行的相關規定向您請求損害賠償。另本件因未審閱您所簽立之同意書內容,故無法對此部分提供意見。
以上內容提供您參酌。

4人拍手・
2人肯定

B 只是有意錄取,但還沒錄取。先收到B的書面錄取通知之後再決定吧。
一切按正常往A公司報到的程序進行。
不用擔心,若B錄取了,可以再跟A公司提不報到(多少有點信用問題)或離職。
若B沒錄取,三年後再去也不晚。

1. 收到錄取通知,也與A公司簽了報到同意書,但近期又面試到一家B公司,有意想錄取我。B公司的福利條件、地理環境,相較來說比較優渥,想與A公司取消報到。
2. A公司錄取通知收到,回簽報到同意書,就等正式報到工作。
3. B公司有意想錄取,還沒口頭錄取,還沒收到錄取通知,就是還沒錄取。
4. B公司還沒錄取,怎麼會影響A公司的報到就職。
5. 祝福您。

您好,有意錄取不代表錄取,在拿到正式offer之前,一切都是您的臆測。單憑您的臆測就要取消A公司的報到,真的不是明智之舉。假設您取消A公司,B公司一直不給offer,請問您怎麼做?
如果上面描述成真,您會後悔為什麼去取消A公司,而且還取消這麼快。
等拿到B公司offer,再打去A公司說明有更想去的公司,所以不報到即可。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建議A公司先做看看吧,反正三個月試用期,B公司確定用你再提離職,記得提前一個月給前東家好補人,不然A沒有又被B呼攏就兩頭空,公司試用期同樣地,也是個人試用期.舉例來說我找學妹內推台積電從4月等到8月,好不容易有一家公司要面試我,與其不確定的大公司不如在手中的職缺.不過我也太誠實跟小公司人資說等台積電太久了.難怪要等台積電等到我50歲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