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是否只要沒和公司簽合約, 可在報到日後或是過幾天反悔呢?

目前有兩個Offer在猶豫, 分別是A和B公司, A公司報到日較早一周, 請問我是否可以先去A公司做做看, 先不跟他簽合約, 若覺得做的不喜歡就跟A公司說感覺不太適應, 之後去B公司報到呢?
(之前有看過公司新來的同仁來幾天就突然不做了, 以家中變故為由)
這麼做會有法律問題嗎?

回答 6觀看 3922
回答 6

您好,

概念上來說,開始上班勞動契約也就生效了,而做幾天就不做的狀況,對公司來說也是常發生的事情,所以不需要特別去想理由回覆。

回過頭來,您A公司做一做,覺得不順跑去B公司,若B公司更爛…
難道您要再問能不能回A公司上班嗎?
比較建議的是,做好offer的轉擇,下好離手,職涯很長
做錯一次決定,下次不要再犯就好

自己曾經在轉職的過程中,在報到前一天跟HR說不能去了,
事後看起來是一個很笨的決定
但再過好多年回來看,很謝謝自己當初的笨決定
讓我重新思考工作對自己的意義
轉職到現在,覺得對自己越來越滿意。

也將這樣的經驗分享給您,好好做決定就放手一搏吧!

祝福您。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這樣做沒有什麼問題,就是簽了合約,只要合約沒有載明一定要做多久不可,否則會有怎樣的賠償,報到以後照規定辭職就可以了,加油💪!

1人拍手・

1. 目前有兩個Offer在猶豫, 分別是A和B公司, A公司報到日較早一周, 請問我是否可以先去A公司做做看, 先不跟他簽合約, 若覺得做的不喜歡就跟A公司說感覺不太適應, 之後去B公司報到呢。
2. 有兩個Offer表示優秀,屬公司需要的行銷廣告。
3. 表列A和B公司的比較,薪資、福利、產品、主管、環境、產業、距離、專長、發展、喜好,得分高者為下一個工作選擇。
4. 選定,去一個就好,選擇能力也是工作能力的一環。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人生就一連串的選擇,選擇A或B公司,你都有自己的考量與想法,這是很棒的!
你說:請問我是否可以先去A公司做做看, 先不跟他簽合約,
大部分公司報到時都有一定的流程,一般都是要先簽約(有些沒有簽勞動契約就另當別論),繳交資料完成報到手續,如果你因為任何原因不想做,就向主管提離職,走離職程序就可以了。

那如果做得可以,就會繼續做,那麼就要跟B公司婉拒報到,那就請提早跟B公司講,不要等到報到前一天或報到當天才說,因為企業會事先為你準備相關報到資料,再來你也有可能被列為拒絕往來戶,以後都沒有面試機會

我也曾經遇到過,有求職者婉拒到我公司報到,然後去別家公司做的不好,又回來問,是否可以到我公司報到,最後經他部門主管同意,讓他回來進行報到的狀況。

總之,職場也是一場選擇,然後要保持一定的禮儀,祝福一切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基本上勞動契約本來就是雙方協議的,
而一週就足夠讓您判斷工作是否適合嗎?
當然基礎的硬體環境應該也是可以在入職前就能先分辨的,
例如:交通、距離、薪資、福利…等。

是沒有說來一週離開有什麼法律問題,只是一來觀感不好,也容易列為企業黑名單,如果圈子不大,還是建議留一點好名聲給人家探聽也好.二來因為也都是成年人了,對於自己的判斷與決定也都要能負起責任。

提供給您參考

依您敘述內容,沒有法律問題,不需擔憂,惟
1.人生就是有不斷的選擇,還未成氣候前,別想魚跟熊掌兼得。
2.ABC經過仔細分析後選擇了A,就別三心二意想BC,凡事給自己留退路,就不會全力往前衝。
3.正臨三十而立之年,務實為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