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與公司簽訂契約需一式兩份嗎?

我想請問,公司入職時簽立的各項文件
如果沒有ㄧ式兩份
這樣還算有法律效力嗎?
因為現在出現勞資爭議
老闆不給看之前的合約
很怕會有竄改的嫌疑

回答 3觀看 1818
回答 3

好像沒有法規針對勞動契約一定要一式兩份的這規定。
之所以要一式兩份只是為了避免有一方竄改資料。
不知道您目前是遇到怎麼樣的勞資糾紛呢?
不給看正本,那請公司影印一份給您備存。

2人拍手・

1 提問者詢問公司簽訂契約是否需要一式兩份,並關切入職文件是否缺乏法律效力,因老板拒絕提供先前合約,擔憂可能被竄改。
2 您應了解,法律上一般建議雙方簽署的契約應保留雙方一式兩份,以確保雙方都擁有相同的文件,有助於解決勞資爭議。
3 如果公司沒提供一式兩份文件,雖然法律上並無強制規定,但建議您爭取取得自己的副本,以確保您在日後爭議時能夠提供正確、完整的文件。
4 有法律效力的契約,不單是取決於文件的份數,更重要的是雙方的真實意思表示。但一式兩份文件有助於避免後續糾紛時的爭執。
5 如果老板拒絕提供先前的合約,您可以向公司人事或法務部門提出正式請求,或者尋求法律意見,確保您的權益不受損。
6 試圖與老板溝通,表達您的擔憂,尋求合理解釋,並強調透明度與公平對待的重要性。
7 祝福您能夠順利解決勞資爭議,獲得應有的法律保障,未來職場順遂,權益得到妥善保護。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您雙方簽妥用完印之後一式兩份,雙方各執一份。
若是沒有的話,也可以影印一份 或是拍照下來,自己保留一份。

以上提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