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待業時間長對找工作膽怯,想轉職行政工作該怎麼做呢?

之前從事幼教人員相關經驗已有7-8年,本身個性很容易憂慮緊張,工作到後期只要聽到孩子的哭鬧聲就覺得煩躁,加上很多作業需要用到下班時間,連周末也會不自覺想到工作的事無法放鬆,最後決定離開幼教環境先讓身體休養,因為壓力導致身體不適長腫瘤,醫生說是我壓力太大建議我先休息一段時間,雖然最後離職了,仍會想到之前工作的事,自己也很矛盾。
休了大概快1-2年,休息長導致對找工作有些膽怯,對自己沒信心,加上碰到疫情工作機會變少,變得更不好找...
目前想法是希望能做內勤,因為休假日比較能陪父母,日班穩定對身體也比較好,只是因為沒有特別的專業只想到行政方面的工作,不知是否還有其他類似這種穩定的日班工作呢?
謝謝各位的解答

回答 6觀看 1328
回答 6

朋友你好
謝謝提問。過去情況的確不適合再回任,考量你需要身心與生活的平衡,職能與經歷均重新起步又已36歲以上,我推薦你使用「行政院事求人平台」,這是政府聘僱非公務人員資格者的網站,職缺多為內勤基層的臨時人員,有短期但也有以年續聘的工作,招募方式俐落單純且工作種類多,符合勞基法且各縣市都有缺,週休二日,雖然薪資固定,卻不失為你兼顧生活、重新出發的好選擇,請務必試看看!

因年紀和經歷,你現在找一般公司內勤較無優勢;服務業半內勤會較有機會(例如:成人補習班行政櫃枱),但可能要輪班、承擔業績或有人際壓力。先瞭解可能會遇到的情況並保持平穩的求職心情,然後一樣準備好履歷並積極應徵。預祝找到喜歡的工作,期待你的好消息!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一個比較有趣的想法,有沒有考慮做到府保母呢?
在都會區缺人缺到爆,通勤到雇主家上班
1. 應用幼教經驗,但壓力較小,一對一或一對二
2. 準時上下班,加班保證有加班費
3. 各項工作都有價碼,含不含家事、含不含午餐(你本人的午餐)、含不含副食品製作、距離你家遠近 都不同價碼
4. 大台北地區大概是3萬起跳,顧兩個4萬,有經驗有優良保母獎等,條件優的保母願意輪班的,我有聽過五萬多
5. 可以協調休假,三節獎金也都可以先議定

因為滿缺人的,我個人覺得是賣方市場,保母還能挑雇主,雇主遇到優質的保母絕對會簽約,一年一簽或兩年一簽,您完全可以事先規劃找到下個雇主,在合約之間也很多人合併有月嫂證照,去接點小打工。

提供您一個方向參考嘍~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太厲害了,我一聽到就煩躁,你還能聽7,8年。
行政工作一大堆到處都是,不挑的話應該很好找
待業時間如果有語文的進修和成果可以在較好的公司上有加分作用

您好,
很多褓母只帶日班,不知道適合嗎?否則因為年紀關係,行政工作除非以前有經驗,不然就是要補行政專長,才能跟其他人競爭,否則行政工作競爭人很多,加油💪!

您好,
內勤,周休二日的職缺不少。
只要有投遞履歷就有希望,可以利用履歷診療室的服務,讓許多專業的Giver協助您修改履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