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以機場地勤人員為目標,但因疫情的影響,想找其他的相關正職工作

畢業於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曾經從事過賣場美食街櫃位人員、小餐館的助廚、超商店員、飯店宴會廳的服務人員、比薩店的開早人員,但都是屬於兼職工作。唯一比較貼近正職工作的是大學在星級飯店的餐廳外場的校外實習。目前工作幾乎是全職跑外送的。
本來想往機場地勤人員(運務員、票務員、飛機維修也不排斥,礙於不是相關科系畢業,較難被錄取栽培)為目標前進,但因疫情影響,考量到近兩三年航空產業都不會有相關的職缺,決定先找一份正職的工作,待航空產業有地勤職缺釋出再參加航空公司招募。
問題1:但目前不知道該做什麼正職工作才跟航空地勤有相關。希望能有建議或推薦的相關產業及職務。
問題2:英文能力的部分多益是625分,雖然碰上瓶頸,但努力往高分衝刺中。跪求準備方法。

回答 3觀看 2318
回答 3

20多歲的年紀很輕,可先在服務業歷練幾年,等待航空業復甦就會招募員工,屆時可報考地勤運務及貨運人員。
餐飲科系畢業生,可加入空廚和航空公司空中用品、餐飲服務單位。
至於多益,買兩本參考書、多做題目、多聽,保證可以進步100分以上。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首先對您的逆流往上的精神給予最大的鼓勵。
2020對航空旅遊業是很大的打擊,比之前的SARS更加的嚴重,所以在現在想往這個產業發展,確實有很大的困難。
提供給您一般情況下地勤招考的時間,您可以主動報考。
1~3月:華航、立榮、華信、亞洲、虎航、大韓、香港
4~6月:長榮、國泰、 星宇、卡達
6~9月:日航、港龍、南方、四川
9~12月:東方、全日空
時間上會有1~2個月的落差,也要看當年的人員需求,您可以在網上密切注意。
至於提昇多益成績,可以先從題型的熟練度開始,一般熟練題型後,拿到700分以上不難,再來就是針對單字量和閱讀量,多一點的實事文章,來提高自己的英文實力。

1人拍手・

航空業語文是入門門檻
多益600是低標 建議除了提升多益成績外
也可以趁機補強第二外文能力
比如日文韓文或是東南亞語文
以增加自己的競爭能力與鑑別度
航空業是與人接觸的行業
過渡時期可以找服務產業歷練訓練自己的抗壓跟反應能力
地勤人員基本上來說屬於事務性職缺
進入門檻低競爭性高
建議可以以維修為目標
雖然不是相關科系
但是如果有心要進入航空業
現在過渡時期正好適合補強這方面的專業技能
當然這會需要花點費用
訪間有補習機構在做這方面訓練可以洽詢
維修相對地勤因為需要專業技能
因此相對競爭會少一點
但會需花費更多心力
就看你的決心跟未來的職涯規劃而定了
以上提供你酌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