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軌道產業需要哪些大專院校科系的畢業生?

您好,我目前是大學生涯規劃課程的老師。
想請教您,那些科系的畢業生,會比較有機會加入軌道產業,從事與軌道研發、開發、維修有關的工作?
如果學生對這個領域有興趣,可以從哪些管道對這個產業有更多的了解?或取得實習或見習的機會?

回答 3觀看 2402
回答 3

老師您好,我在電機系上業師課程的內容與您分享。

在半導體廠裡面晶片運送有一組人負責傳送系統的建造和維護。
一個廠造價都是以億元為單位起跳,早期都是日本公司,現在台灣公司也有。
需要的人才大約都是電子電機,自控,機械,資工,,,,

在104打"AMHS"有將近四十個職缺,有些在甲方,有些是乙方。
也是做軌道產業,工廠內的捷運系統,都在無塵室裏面不用風吹日曬雨淋,
重點是領半導體廠的高薪資福利,缺點要24小時日夜輪班假日值班。

半導體大廠有暑假實習計畫,是否有這個職缺要進去看,早期也是設備兼管。
這單位人數相對少,專業背景和設備工程師重疊,設備是公司要找的主力。

以上訊息供參考,希望有所幫助,祝 如意順心!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wop=7&keyword=AMHS&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5&asc=0&page=2&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大學生涯規劃課程的老師。 想請教您,那些科系的畢業生,會比較有機會加入軌道產業,從事與軌道研發、開發、維修有關的工作? 如果學生對這個領域有興趣,可以從哪些管道對這個產業有更多的了解?或取得實習或見習的機會。
2 畢業生加入軌道產業,電機、電子、機械、自動控制、土木、資訊、材料、通訊、資工、會計、財務等科系畢業生都有機會。
3 實習或見習的機會,交通部、高鐵、各捷運公司、台鐵、鐵道工程顧問公司、鐵道電信相關業、鐵道自動控制相關業,鐵道軌道車輛及其零件製造修配業、鐵道土木工程業,可查詢實習名額。
4 老師辛苦了。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其實台灣環境並不缺少上述工作所需要的資源,而是目前沒有太多實務經驗可作為參考,以至就算有相關職缺,但求職者都仍感到陌生。軌道產業是工業技術高度整合的領域,目前僅有少部分教育單位有開設軌道、車輛等相關系所,為要培育出有能力整合所學的橫向才能。此外,隨政府國車國造策略,鐵道研究單位、產學合作、學會等也紛紛的成立,鼓勵不論在學或是社會人士都可以多多了解。

直接與維修及研發相關的知識為土木建設、機械、電機、電子、資訊、公共工程管理、安全管理、規範認證等。個人認為,可以鼓勵學生多元學習,不侷限所讀的系所。如剛剛所說,軌道是一龐大產業鏈,以我自身經驗,目前的職位除了在學所讀的科系外,仍須依賴大量自學進修等來達到跨系統、跨領域整合的目的。

關於如何了解更多產業資訊,除了台灣各鐵道局、捷運局的公開資訊外,也因日、韓、中國及歐洲等國家鐵道技術領先,可以透過研讀國外期刊、專欄等了解國際動態與科技趨勢。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