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研發祕書想轉任人資,是否有建議可進修的課程呢?

研發祕書經驗10年,想斜槓人力資源。
除了在職碩士班外,有建議的單位能學習嗎?坊間很多,不知道那間比較好,希望是台北市的,謝謝

回答 3觀看 936
回答 3

您好,

曾經擔任祕書職務,如果轉任人力資源管理後,工作表現相當稱職,主因是秘書熟悉公司跨部門協作所需的人際互動與溝通協調能力,如果可以持續提升HR專業知識,參加人資專業認證課程,未來職涯發展是備受看好的。

如同王榮春博士所建議,國內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學習機構中,專業度、訓練品質、師資陣容最棒的,便是社團法人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CHRMA),其認證課程普遍受到企業與人資主管的認可。國內眾多轉任人資管理的企業主管、秘書、大學或是碩士班學生,都在參加全方位基礎人資管理師以及勞健保與勞基法管理師認證課程後,順利轉職到人資管理職務。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職涯發展順心如意。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年紀非常現實,沒有人脈的話,可能性非常低,就算是拿到証照。或許拿個碩士,靠同學、老師的推薦,會有一點點的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我建議您轉職前,可以先盤點自己的優勢或特質,是否適合往人資領域發展?也可以先花一些時間,了解人力資源管理的工作內容、需要條件及未來的職涯發展,是否符合您未來的生涯想像。

如果經過上述的探索,發現自己適合從事人資領域的職務。我建議你可以到「CHRMA - 社團法人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先參加《 全方位基礎人資管理師認證班》課程。一方便對人力資源管理工作有更多的掌握,二方面也認識目前正在從事人資工作的朋友或前輩。

《 全方位基礎人資管理師認證班》課程簡介
http://www.chrma.net/class_detail_kind_1.php?id=4050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