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當前一份工作做久了,因為疫情關係被資遣,要如何順利跨產業?

我在旅遊業服務七年、畢業於數學系,在這個非常時期想要跨領域、又想要得到理想的薪資待遇,請問對於我現在的履歷及自傳,要如何修改讓企業更能看到我的特質呢?並願意錄用?

回答 6觀看 2391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這個非常時期想要跨領域、又想要得到理想的薪資待遇
✍🏻 因為目前得到的訊息過少,不了解您想要跨哪種類型的履歷,所以無法進行有效性的回覆。為了讓您發問的內容,可以收到更快更完整的回覆,建議您可以參考發問夥伴的注意事項,會對您有許多幫助 📌 https://reurl.cc/5ol27M

② 要如何修改讓企業更能看到我的特質呢?並願意錄用?
✍🏻 個人有協助求職者進行履歷健檢,目前已經完成290人以上的履歷改善,因為有很多求職者都有一些共通性的履歷問題,造成無法吸引公司的注意,個人在此也有整理一些主要共通性問題的建議改善內容,讓您可以做為參考。 📌  https://is.gd/TCSZtJ
104履歷診療室連結:📌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③ 補充面試時一些額外幫助的小技巧
✍🏻 在職涯診所回答問題的這段時間,也有看到許多夥伴們都有遇到面試上的問題,造成後續收到無聲卡或感謝函,故也有整理了一些自己面試前的準備內容,讓求職夥伴們可以做為參考,在面試前檢查自己是否還有可以加強項目,提高面試成功率。📌 https://is.gd/oLnhH8

④ 而面試除了資料準備、作品集、攜帶物品等注意事項,另外還有談到如何增加面試機會+面試模擬等重點,能夠增加面試的次數以及如何進行面試模擬的部分,盡可能提高面試成功的機會。
📌 https://is.gd/ZLhtS3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2人肯定

Hello 求職者
我自身的情況也與您類似,故能體會您的感受,建議您不妨分兩個面向思考職涯規劃。

1.是否對於原先的產業已無興趣。因依您的現況算是被動離開自己較為擅長的領域。旅遊、服務性質產業受疫情的波動本就較大,但並非長久且不表示他已不需要相關人才。
您具有一定的經驗累積,故之後您有心回歸與錄取的機率肯定會較其他求職者更高,所以您應針對自己是否確定離開該產業,去深思自己的職涯規劃

2.的確跨領域轉跳,有一定的難度,如您真的確認自己要轉跳的領域,不妨降低自己條件,因您對新領域的面試官來說,經驗近乎等於新鮮人,如您依然堅持理想薪資,您可能需要透過其他技能(如:精通的多語言能力、相關領域的證照考取,甚至是自我精進該領域會用到的一技之長)去增加於該產業落腳的決心與可信度。

加油 祝福您,求職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先行動再說吧,從不斷地行動中,修正自己的履歷及面試技巧。

2人拍手・
2人肯定

想跨領域是想跨甚麼領域呢? 先確定具體領域,再看該領域需要的證照/經驗/特質,再據此修改履歷和自傳。一般來說,修習相關課程(線上也可以)或是取得證照(即使只有報名)是基本誠意/決心的展現。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可以思考如何增加自己的履歷豐富度及個人的獨特性。
舉例說明:假設你希望找金融業產業的工作,你的優勢是什麼? 是否有相關證照? 過去的工作經驗中那些可以運用在這份工作上? 對於相關產業或領域有多少的了解? 針對目前不足的部分,你規劃如何準備與加強?

現階段找工作會需要比過去花更長的時間,不要失去自信及耐心,多充實自己的生活與履歷。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 不知道你最近的狀況如何呢?是否找到理想的工作,
如果還想要換工作,歡迎把履歷寄來給我看唷。
melody@meetype.com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