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菜鳥營業員甘苦談,未來職涯發展該往何處去?

我是個菜鳥營業員,剛進這行大約一年時間,但我身心俱疲,好想轉換跑道喔...
是這樣的,起初,會想來做營業員也是對投資理財滿有興趣的,加上手邊有相關營業員的證照,還滿順利就應徵上,先前也有看到前輩把營業員工作做的很成功,想說只要我努力學習,一定也可以!
但現在快滿一年,每天去上班只覺得好累,不僅要自己開發客戶,還要會摸索下單系統,最煩人的事有些伯伯真的好咄咄逼人,自己的股票自己拿定主意麻,一天到晚就問我什麼時候要賣出要買進,又或者一直問我要買哪支股票,真的跟他講了自己有在關注的股票之後,沒幾天稍微賠錢,還打來罵我...
真的覺得對這行業好累人,每次被客訴,還會被主管罵一頓,但有時候就真的不是營業員的問題呀!
想請問前輩,我這種直腸子的個性是不是不太適合做營業員,但我的資歷短,也只有營業員的背景,之後找工作我可以做什麼呢?
請各位前輩給我建議 謝謝!!

回答 3觀看 1465
回答 3

小菜您好,

看完您敘述的心情與工作狀況,可以感受到您的不安與無助,
以下給您幾個思考方向,可以作為您未來職涯規劃參考:
1.業務工作內容:無非是客戶開發/維繫/服務,無論在哪個行業,這些是業務工作基本功,而奠定業務工作的基礎是產業專業知識
2.做業務工作的初衷:投資理財是人生一輩子的事,而做業務的本質在於對於金錢的追求與渴望,達到目標的動機與企圖心
3.工作成就:可以試著思考一下,在營業員工作獲得最大成就感與滿足的時刻?再結合您的背景與興趣,再梳理一下您未來方向

以上提供您職涯方向的參考,祝福您職涯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每個專業工作剛開始都不知道怎麼應對,這是很正常的現象,換到其他的工作也會遇到同樣的情形,所以現在比換工作更重要的是怎麼樣解決目前的問題,比如說事先跟投資者講清楚,「投資基金有賺有賠…」,比如說請教前輩他們遇到問題是怎麼解決的等等的。
一回生二回熟,熟就能生巧,過幾年回頭看,就會覺得這些都是稀鬆平常的事,自然就能變成這方面的專業了,加油?!

你好:

看起來你是一位親切、有服務熱忱的營業員。年輕時從事業務可以學到很多喔。開發客戶、熟悉下單系統是業務人員基本任務,畢竟電腦化時代,下單系統就是生財工具。

每個產業都需要顧客服務,人百百款,每次服務經驗都會更瞭解顧客想甚麼。建議向成功的前輩請教,遇到的提問(你有經驗就方便舉例)可以怎麼回應比較好。

股票市場漲漲跌跌,也沒一個準,就算每天一直盯著盤看,也會有失準時,且你還有其他事情要處理。一般對投資者會分成三個方向:風險偏好型、中立型、保守型。有些想存股、在意股利,希望放長線;有些想急速套利。多瞭解顧客是以上哪一類型,喜歡問哪種產業股票,會不會操作網路、APP(適時推薦小工具給他們)等。從顧客提問中瞭解需求、偏好。平常亦可做點功課,提供資訊時中肯即可(畢竟投資有賺有賠)。交易時間會非常忙碌,若有餘裕時間可多說,也讓顧客瞭解會有的風險。

投資市場畢竟有風險,若能從中練起應對方式,將有助於職場競爭力提升,你也會瞭解投資、產業相關知識。其他產業,顧客也會向業務問東問西。即便非業務職,都要面對消費者對產品的考驗。趁機多磨練應對技巧,對未來職場都會加分,這部份常是經由經驗累積。因此,不要過度擔心。加油。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