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繼續轉職工程師還是先找其他工作

各位giver好,自上份工作離職後,目前待業了一年8個月,這中間有穩定兼職維持生計,最近在做面試作品時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不熟悉的部分,加上家人催促,也開始覺得過了那麼久時間自己是不是不適合走前端工程師,很怕再下去待業時間會影響求職,但又覺得自己只差臨門一腳(看職缺開出的條件八成已經有概念),不確定是要先找正職還是繼續補足不足完成面試作品繼續追求轉職前端工程師之路?

回答 5觀看 1139
回答 5

你好
1. 不確定你是否已打開履歷或主動投遞職缺? 建議先投看看,一開始也不用投太多,再從面試過程中了解目前自己缺少的部份去補強會比較目標導向。
2. 不確定自己是否適合走軟體工程 - 可再次檢示是否對程式學習及完善作品的過程中,是否有得到成就感。從你的描述中,轉職過程中有生計的壓力需兼職,這倒是還好,因軟體工程師的職缺仍很多,不用急於一時,更重要的是先確認仍對程式有學習熱情,更能支持你走得更遠
加油! 希望轉職的過程中一切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 對, 待業太久會影響求職
2. 不熟悉的地方就盡速大惡補一下, 在有限的時間內補多少算多少
3. 適不適合需要嚐試一段時間才知道, 先找到第一份前端工程師工作, 給自己1-2年時間學習上手, 再來評估比較準確
4. 對, 只差臨門一腳, 我建議把不成熟的面試作品極盡速完成, 到履歷診療室找Giver討論一下, 就開始狂投履歷練習面試。

以上, 提供您參考

1. 在做面試作品時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不熟悉的部分,加上家人催促,也開始覺得過了那麼久時間自己是不是不適合走前端工程師,很怕再下去待業時間會影響求職,但又覺得自己只差臨門一腳。
2. 新鮮人進前端工程師,無經驗會3成肯學,就有機會錄取。
3. 您已有8成把握,還在等什麼,投30個前端工程師職缺,會錄取的。
4. 面試的軟體專長有8成實力,不會是問題。
5. 問題是出在待業一年8個月,要有可被人資接受的說詞。疫情影響也許。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試想退休前還有35年,要靠兼職或原來的專業,又或是前景比較明朗的前端工程師,如果是最後後者,那就是不管加強作品,或者重新接受專業的訓練,還是試著找初階的工作,都要集中資源往這個專業累積經驗,也許一年也許兩年,為整個職涯發展鋪路,加上油💪!

謝謝各位giver給的建議!我想我內心有答案了!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