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完等待OFFER期間

當天面試完,隔天就有收到電話口頭OFFER!可是從面試那天至今已過了3個禮拜...,一直遲遲收不到書面OFFER,打電話過去公司詢問,HR一直說些我無法確認是否真假的問題來表示書面OFFER目前還無法給予!! (我告知HR是否沒錄取,可以直接說明沒關係!!...,但是HR又說有錄取...) 想詢問一下這樣的情況還是否該等下去?

回答 11觀看 5525
回答 11

Hi,
【只有收到紙本or電子檔offer才代表有錄取唷。】

建議在未收到任何offer前持續進行你的面試,然後也一周兩次詢問流程進度。

「HR一直說些我無法確認是否真假的問題」當HR這麼說,建議可以直接詢問哪方面出問題,需不需要你在提供甚麼資料佐證,加快速度。
也有可能這只是流程卡在某一位主管,那你還是要給自己一個底線,如果沒等到,這公司的行政效率也令人堪憂,你自己也該思考這間公司未來你進入後,會不會在工作上遇到同樣的問題,這會不會是你想要的工作?

加油! 祝你求職順利唷^^

3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錄取後依程序就是要發送書面正式通知,過了3個禮拜還無法給予,這是異常現象,無法理解狀況為何。

建議您同時進行其他公司的面試,說不定有更好的機會。也就是說,這家口頭錄取的就當備案。

提醒:沒有收到正式的書面通知,視同未錄取。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沒收到書面要視為沒錄取。沒必要等呀,繼續找。

1人拍手・

您好,
這中間一定是卡在某一個主管不同意,或者是還必須查證討論做決定等等,所以沒有辦法正式簽下來,因此建議不用等待,繼續尋找下一個工作就是了,最後如果真的拿到再考慮要不要去,加油💪!

1人拍手・

不用等,書面來了也不要去。
1.一家公司之效率如此,可見一斑。
2.電話主動詢問,HR支支吾吾的,表示決策有問題。
3.除非高於期待的薪資,否則試用期過了還是要轉職,何必浪費時間?

2人拍手・

您好

請問這家公司是大企業嗎?
如果不是的話,你可以繼續面試其他公司

查看1則回覆

更正
以員工人數達23000人的企業規模來說,已經是類似民間公務員了,只要入職期間沒犯打大錯,基本上可以待到退休了,可以等。

1人拍手・

你好 日安:

口頭offer 不是白紙黑字。

電話過去,詢問簽合進度(態度保持不入公司枉費此生),委婉告知已收到其他offer,但還是再等公司消息。

好的人資必定緊張去追進度或告知你尙有人選評估中。
相反的就是讓你等,也不告訴你。

以上給你參考

1人拍手・

您好,所有面試若有錄取就以電子(紙本)錄取通知為主。若目前在職,就等到錄取通知再提離職。若目前待業,就持續其他面試,口頭offer本來就沒有保證,毋須過度拘泥。持續等待或面試,才是目前該做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一般來說,人資是需要跑流程的!但已近3個禮拜工作天來說,的確是有問題!建議您可以直接詢問,給對方一個日期!若超過該時間點,你會再考慮其他工作,給予對方一點時間壓力!
所有錄取皆是白紙黑字!口頭答應是不具任何效應!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沒有拿到正式offer不算真的成功,建議不能乾等快找其他備案面試未來可能也多個選擇
2. 坦白說3週偏長變數肯定會有,一般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在考量的人選也可能是最適合的人選還沒確定
3. 禮貌詢問是正確的,建議您還是要繼續進行但是請別把牌掀完或表現出任何負面情緒甚至猜測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