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1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想詢問二面過後大約多久會收到有無offer通知呢?

前輩您好:
目前待業青年,想詢問公司規模約1000人左右,經過二面後開始等待通知,一般都說兩周時間流程。
1.所謂兩周14天流程扣除六日嗎?
2.大約多久可以收到有無應徵到公司通知呢?
3.可以在之後跟應徵單位了解進步地方嗎?還是等兩周若是無聲卡淡淡結束呢?
謝謝您。

回答 6觀看 3967
回答 6

我等過3個月的Offer,
最近一張外商公司的Offer, 4/27日第2次面試後,到現在還沒下來。
通常外商公司等最久,其次是上市櫃公司,再來是傳產,再來是科技業。
中間任何環節,只要有任何主管去放假了,簽呈就可能被耽誤。
您可以打電話去問HR,但是她/他不會告訴您卡在哪邊,您只能耐心等。
期許您以後當了企業高層,能同理心,不要延誤簽呈。
祝福您也祝福我自己。

4人拍手・
1人肯定

一般等兩周若無通知就是無聲卡。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所謂兩周14天流程扣除六日嗎?
這不是法令或甚麼特別的狀況,就是大約兩周,不會特別告訴求職者,是否扣除六日,一般都包含六日

2.大約多久可以收到有無應徵到公司通知呢?
看公司規模大小及該公司人資部門的運作規範,有些公司完全不會通,或者告訴你,有錄取才通知

3.可以在之後跟應徵單位了解進步地方嗎?還是等兩周若是無聲卡淡淡結束呢?
可以啊,發信、打電話都可以,兩周若是無聲卡淡淡結束,代表沒有緣分囉

1人肯定

你好

感謝指定回答!

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招募文化和模式,
無法給你正確的等待時間,
我建議你應該給自己設定好"要等待的時間"!
而不是守株待兔。

站在求職者的角度上看,
讓正在待業中的自己多多去面試,
千萬不要坐在電腦前挑工作、等工作,
就算不是理想的工作,
也去面試現場看看、充實自己的眼界,
多跟面試官對談、訓練自己的口條。

主動跟有興趣工作機會聮繫詢問面試的結果,
也是非常鼓勵的一個積極行為表現,
記得要有禮貌,
並清楚表明自己是誰。

祝 求職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以我的經驗,這個時間都不準確,即使是HR有告知二週會通知,我還是碰過沒有主動通知的(通常就是沒上啦),建議你時間到就直接打去問最直接最快。也不用糾結兩週包不包括假日,時間差不多就打去問問吧,沒電話發信也可以,發信也沒回可以直接不用期待了

HR只會對要錄用的人積極回應啦~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您的理解沒錯,流程指的兩周時間通常都是工作天,但實際的工作時程,會建議詢問人資會比較準確。
2. 通常都會在說明的工作天內收到回覆,但超過時間通知也是有可能的。也有些公司的運作方式是有錄取才會通知,建議您透過信件或致電禮貌性地詢問進一步消息,再次詢問預計可以得到回覆的時間,或者如果不錄取是否會收到回覆等細節。
3. 如果是禮貌性的詢問是可以的,但有沒有正面回應就要看各公司用人單位的考量。
長期關注花旗官網( https://jobs.citi.com/),探索全球工作~亦可關注花旗LinkedIn平台,針對各個職務及時詢問、進行職缺申請(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祝福您的求職路上一切順利!

1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